注册

长丰草莓产业精准扶贫论坛成功举办:贫困户均增收5.2万元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017年以来,产业扶贫一直是安徽扶贫领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安徽长丰县实施草莓产业精准扶贫,已成为产业扶贫的一大亮点。10月11日上午,在第四个国家扶贫日即将来临之际,长丰草莓产业精准扶贫论坛在县委党

2017年以来,产业扶贫一直是安徽扶贫领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安徽长丰县实施草莓产业精准扶贫,已成为产业扶贫的一大亮点。

10月11日上午,在第四个国家扶贫日即将来临之际,长丰草莓产业精准扶贫论坛在县委党校成功举办。作为第十五届中国长丰草莓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此次论坛活动由县草莓协会主办,政策宣讲、辅导报告、经验交流等精彩内容,吸引了近来着全县各地的200位草莓种植户及贫困户代表前来参加。合肥市扶贫办副主任吴瑞爱、长丰副县长方捷到会并讲话。

长丰草莓产业精准扶贫论坛活动现场图

今年以来,长丰县委、县政府坚持把培育产业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不断创新机制、强化举措、压实责任,全县产业扶贫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全县项目到村、产业到户覆盖率分别达100%和96%,财政投入强度达4256元/户,新型主体带动的贫困户比例达68.5%。特别是我县立足特色优势农业,大力实施草莓产业精准扶贫,草莓产业已成为产业扶贫的一大亮点。2017年,草莓产业带动贫困户3150户、种植面积1.1万亩、户均增收5.2万元。

论坛上,安徽省农业经济研究专家、安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栾敬东教授就立足优势,做好草莓产业发展,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做了主旨报告。中化化肥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副总经理周海庭交流了公司2016年对长丰县100个贫困农户草莓产业扶贫经验。“土专家”、草莓发展带头人---水湖镇李杨村党支部书记郭同丰、合肥田峰草莓有限公司总经理田峰与大家分享了草莓产业基地扶贫体会,受到与会人员的欢迎。 

[责任编辑:陈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