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和县首次发现国家“三有”保护鸟类水雉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凌波仙子”水雉飞落和县 系该县首次发现国家“三有”保护鸟类日前,和县一位摄影爱好者在历阳镇得胜河旁文昌塔湿地公园水面拍摄到一组“奇

原标题:“凌波仙子”水雉飞落和县 系该县首次发现国家“三有”保护鸟类

日前,和县一位摄影爱好者在历阳镇得胜河旁文昌塔湿地公园水面拍摄到一组“奇特”的鸟类照片,后经和县林业局专业人员鉴定,该鸟为国家“三有”保护动物——水雉。

未标题-1.jpg

“水雉在和县长江沿线发现还是首次,这表明和县的生态环境正逐年改善。”和县森林公安局局长杨明友介绍说,水雉是鸻形目水雉科的一种中小型鸟类,它生活在热带及亚热带开放性湿地中,因其有细长的脚爪,能轻步行走于睡莲、荷花、菱角、芡实等浮叶植物上,且体态优美,羽色艳丽,又被美誉为“凌波仙子”。

据了解,“凌波仙子”水雉或单独或小群活动,以昆虫、虾、软体动物、甲壳类等小型无脊椎动物和水生植物为食。2000年8月1日,该鸟入选《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皖江在线)

[责任编辑:张贤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