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庐阳区政务服务中心全面打击窗口服务有偿代办行为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我原以为办理企业注册这样的事很麻烦,没想到这么方便。咨询、填单、办理一气呵成,加上有专人主动前来指导,没多久我就把该办的手续办完了。我为你们的快捷周到服务点个赞。”日前,一位

“我原以为办理企业注册这样的事很麻烦,没想到这么方便。咨询、填单、办理一气呵成,加上有专人主动前来指导,没多久我就把该办的手续办完了。我为你们的快捷周到服务点个赞。”日前,一位前来区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办理企业注册的准企业主,在办完各项手续后高兴地说。

2016年10月起,我市将注册资本在500万元(不含500万元)以下的内资企业登记权限下放至我区,由此前来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此项业务的人数大增。“办理企业注册流程较为复杂,许多准企业主为了节省时间精力,把注册业务交给中介办理。近年来,因接受‘黑中介’代办理引发的纠纷时有发生。”区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负责人介绍,“黑中介”违规招揽业务,有偿代办,扰乱了正常的业务办理秩序。为营造良好、公正有序的办事环境,2017年以来,区政务服务中心高度重视,在整治有偿代办行为等方面上着实下了一番功夫。

一段时间以来,为了打击“黑中介”违规招揽业务行为,区政务服务中心多措并举,通过各种有效途径打击“黑中介”。首先该中心在获取信息上做到及时准确。工作人员对大厅监控系统做了全面完善,保证“天眼”360度无死角,配合工作人员巡查,准确掌握“黑中介”动态。其次该中心做好群众办事各种流程的解答工作。工作人员印制了业务办理告知单、张贴温馨提示单,让前来办事的群众知悉办理相关业务需要的材料,办理的流程,同时也提醒群众警惕大厅内违规代办人员,引导群众通过正确途径办理业务。最后,该中心在服务与管理上主动靠前,积极引导,同时采取“盯人战术”,有效制止“黑中介”多取号等行为,让“黑中介”在大厅迈不开脚,做不成生意,主动退出。

为规范服务大厅业务办理秩序,进一步压缩“黑中介”的生存空间,下一步该中心将进一步提高窗口业务人员服务质效,继续落实各项便民服务措施,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为特殊情况提供绿色通道、延时服务等,满足群众需求。

(董怀华 左孝如)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