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庐阳政务服务中心工会窗口年均帮助困难群众80余人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切实减轻困难职工、农民工家庭子女教育费用负担,合肥市总工会2017年将继续开展“金秋助学”活动。通过“大病救助”和“金秋助学”

为切实减轻困难职工、农民工家庭子女教育费用负担,合肥市总工会2017年将继续开展“金秋助学”活动。通过“大病救助”和“金秋助学”两项重要工作,该窗口年均帮助困难群众约80余人。

2017年“金秋助学”项目有所拓展,不仅对当年高考被高职、专科、本科录取的在职职工和农民工子女实施“金秋助学”资助,还针对一部分普通高校和高职就读的品学兼优的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子女实施“圆梦计划”,引导困难职工子女树立正确的升学观择业观,立志成为“金牌蓝领”,助推技工强市建设。

资助对象主要针对所在单位建立工会组织、依法按时足额缴纳工会经费,本人是工会会员、缴纳工会会费的在职职工和农民工,其子女参加2017年高考被录取(含本科、专科、高职),或其子女已在大学就读并品学兼优,满足下列条件之一的可申请资助。

对参加2017年高考并被录取,符合资助条件的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给予一次性4000元资助;对申报“圆梦计划”的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给予一次性2000元资助。

大病救助主要针对建立工会组织、依法按时足额向市总缴纳工会经费的单位在职职工、农民工;本人是工会会员、按时足额缴纳工会会费,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困难职工及其家庭成员。

工会窗口被评为省、市五星级帮扶站,被区政务服务中心评为优秀窗口单位、先进窗口。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