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提高办事效率 人社窗口尽牵民生福祉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一直以来,人社窗口整合服务资源,提高办事效率,2016年,全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实现23100人,完成市对区目标任务110%;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开发岗位55个,完成市对区目标任务110%,参加见

一直以来,人社窗口整合服务资源,提高办事效率。

2017年截至目前,全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实现23916人,完成市对区目标任务114%;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开发岗位77个,完成市对区目标任务128%,参加见习人员44人;企业新录用员工培训完成培训3040人,完成市对区目标任务122%;公益性岗位开发2549个,完成市对区任务102%,上岗1212人。

下一步,该窗口将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党建职能。紧紧围绕新常态下提升便民服务水平的工作思路,加强监督管理,窗口管理部门和窗口单位工作人员,不仅要在一线服务群众,更要将各项制度的执行落实到位。同时要明确党建工作是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体。窗口单位要以党建专题教育活动为契机,提高对党建与业务一致性的认识,促进窗口单位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引导窗口单位全体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看齐意识、服务意识、大局意识,积极投身窗口服务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实现同频共振,双促双赢。目前我局积极推进窗口单位优秀党员上墙活动,在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公示栏公开窗口单位优秀党员姓名、职务、岗位、先进事迹等信息,方便接受广大群众监督,提升了窗口单位同志的感召力量,更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积极改进作风,树立为民形象。加强窗口工作人员的学习与培训,不能只重视业务学习而忽视服务理念的培训。要进一步提高服务窗口的整体工作效能,努力提高工作人员熟悉岗位专业知识、高效服务、依法服务、沟通协调、快速应变的五种能力。热心解决办事群众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努力做到服务无死角。加强窗口单位间的工作协调,做到让办事群众办事环节少、等候时间少、心中疑虑少。目前我局窗口单位全面实行统一着装、挂牌上岗工作。同时学习其他地区窗口单位的先进做法,修改完善管理制度,从仪容仪表、服务态度、服务用语、服务纪律等方面加以实施,促使窗口工作人员加强自我管理和约束,规范自身行为,增强服务意识,努力实现文明礼仪的规范化、标准化,并将此项内容加入年度考评,从而不断提高窗口单位的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

重视人才培养,提高办事效率。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推行轮岗制,每满两到三年各单位对窗口人员进行轮换,将窗口工作视作基层工作经历,作为培养和考察干部的基地。目前我局进一步严格窗口单位人事招考程序,结合工作实际,合理设置招聘岗位资格条件,规范具体招聘行为,强化纪律监督,从严审核把关,认真选好、配好进驻窗口的工作人员。同时严格按照“规范、便民、高效、一流”的工作要求,对窗口办事流程进行优化再造,减少不必要的程序,不拖不压,及时办事,做到能让群众办事“一趟清”的,决不让群众跑第二趟。当业务办理旺季服务窗口会出现排长队的现象,可以增加一些临时服务窗口,减少群众排队的时间,提高工作效率。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