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住建局窗口高标准、严要求 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014年7月份,我局根据区委、区政府要求,将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行政审批事项进驻区政务服务中心。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区政务中心的带领下,我局窗口能够按照高标准、严要求,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在

2014年7月份,住建局根据区委、区政府要求,将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行政审批事项进驻区政务服务中心。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区政务中心的带领下,住建局窗口能够按照高标准、严要求,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

在办理工作业务时窗口做到:

1、严格按照合肥市城乡建委(合建【2012】98号)文件、合建【2016】87号文件要求,做好辖区内建设工程项目的合同备案工作(施工许可前置手续)。

2、以《建筑法》、《建设工程施工许可管理办法》、《行政许可法》为依据,做好辖区内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审核发放工作。

2013年12月1日起,按照省住建厅建市便函[2013]134号文件要求,住建局执行启用新的施工许可证管理系统。此后,建筑企业的工程项目业绩一律通过施工许可证管理系统核查,且每个建设项目的施工许可也在新系统形成了电子档案,弥补了纸质档案资料因保管不善丢失的缺陷。

住建局窗口自2014年7月进驻政务中心以来,从省住建厅施工许可证管理系统审核发放59个建设项目施工许可证,共209个建设单体,总建筑面积143.1047万平方米,总造价13.4136亿元(合同备案手续同上)。

住建局窗口对辖区内建设项目始终坚持“热情服务、依法行政”。建设项目前来申请办理时,对于不熟悉业务的申请单位,窗口工作人员能够认真的给予讲解、帮助,直至符合办理为止。2015年元月份,曾获得前来庐阳区投资发展的合肥康富动漫科技有限公司动漫衍生产品生产基地建设项目赠予的“优质服务、高效管理”锦旗,窗口的服务工作得到了建设项目认可。 

2016年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住建局窗口经区直机关工委综合评定,获得“十佳服务能手”荣誉称号(庐阳直[2016]16号)。

今后,在单位领导的教导下,在政务中心领导的带领下,住建局窗口将进一步优化对建设项目的服务质量,为庐阳建设领域的大环境、大发展、大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行政服务。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