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环保局窗口6项举措优化服务环境 提升服务质量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加快构建简洁、高效、规范的建设项目环保审批服务机制,优化环保服务环境,提升环保服务质量,在原来的工作基础上,庐阳区环保局进一步采取六项措施推进建设项目审批服务工作:一是创新服务方式。向业主发放环保窗

为加快构建简洁、高效、规范的建设项目环保审批服务机制,优化环保服务环境,提升环保服务质量,在原来的工作基础上,庐阳区环保局进一步采取6项措施推进建设项目审批服务工作: 

1、创新服务方式。向业主发放环保窗口办事须知、环保宣传手册等资料,将相关服务项目、办事程序、所需材料等一次性告知业主。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选址适当的项目一律简化审批程序,对重点项目积极开辟环保审批“绿色通道”,尽量缩短审批时限。 

2、推行建设项目服务“公开承诺”。要求承办项目审批服务的科室履行“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的承诺,推行“一般事项即时办理、特殊事项承诺办理、难点事项协助办理、重大投资事项联合办理”的工作原则,全面提高项目的审批效率。 

3、做好建设项目全程跟踪服务。对全区通过环保审批的项目建立跟踪服务机制,做好跟踪服务工作;主动对接业主提供全方位环保服务,督促企业做好“三同时”制度落实,指导企业完善环保规章制度和应急预案,确保各项环保措施落实到位,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 

4、完善部门联动机制。认真做好同发改、食药、工商等部门的协调联动,及时互通信息,努力完善各项审批手续,把好项目审批关,进一步提高项目审批质量。 

5、开展建设项目公示制度。对所承办的审批事项,定期通过权利阳光政务公开等方式向社会进行公告,接受社会监督,确保建设项目服务工作公开、透明。 

6、实施上报制度。对无法解决的难点问题,及时向上级部门和领导报告,争取得到最大支持和帮助,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结果,为全区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