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庐阳区出入境窗口扎实推行便民举措 提升服务水平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按照合肥市出入境管理局警务创新“试验田”的总体规划,为有效提升全市出入境窗口服务工作水平,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庐阳区公安分局出入境证件受理点于2015年12月24日正式进驻庐

按照合肥市出入境管理局警务创新“试验田”的总体规划,为有效提升全市出入境窗口服务工作水平,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庐阳区公安分局出入境证件受理点于2015年12月24日正式进驻庐阳区行政服务中心,现有工作人员六人民警2人、协警4人,主要负责护照、港澳通行证和大陆证的首次申领和换发业务。

因地处市中心,区位优势明显,业务受理量和接待群众数量远超市区所有受理点。受理点自设立以来,认真贯彻上级部门深化公安改革举措,积极推进各项便民服务措施的落实。

一、实行网上预约申请,群众按预约的时间到现场可以快速受理办证,免受现场排队等候之苦,平均一个流程下来20 分钟左右可以办结,极大地提高了办事效率,提升了服务质量。

二、推行出入境证件邮寄外省市和家庭成员证件及一人多证合并邮寄业务,让群众在不方便自取的时候更多了一项便捷的选择。

三、在大厅配备了自助申请设备,由工作人员指导申请人利用电脑填写表格,避免填表错误,简化了手续,办证更快捷。

四、进一步放开申领区域限制,接受全省和全国跨户籍地就出入境证件,极大地方便了在合肥就业、就学和居住的人员。

庐阳区公安分局出入境证件受理点在目前办公硬件条件非的现实条件下,着力打造出入境窗口“软实力”,制定完八均业务学习日常管理、窗口接待、内部监督检查等相关共作制度,进一步规范出入境窗口服务言行和服务标准,切实做到“让微笑露出来、让办证快起来、让窗口亮起来、让群众赞起长”,为群众提供更多、更好、更快捷的出国(境)服务。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