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第一片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模组在蚌埠成功下线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0月12日上午,中国第一片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高效模组在安徽蚌埠成功下线,标志着凯盛科技集团公司在引领国际新能源产业上迈出了重要步伐,为全线打通太阳能光伏产业链奠定了坚实基础。这是5年来凯盛集团砥砺奋

10月12日上午,中国第一片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高效模组在安徽蚌埠成功下线,标志着凯盛科技集团公司在引领国际新能源产业上迈出了重要步伐,为全线打通太阳能光伏产业链奠定了坚实基础。这是5年来凯盛集团砥砺奋进、开拓创新的重大成果。

投产仪式上,中国建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宋志平,蚌埠市委书记于勇,凯盛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彭寿分别致辞,并与中国建材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刘志江,安徽省发改委副主任、能源局局长刘健,省经信委总工程师徐文章,中国建材集团首席外部董事赵小刚、外部董事张燕玲启动项目正式投产的水晶球。仪式由蚌埠市长王诚主持。

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模组是全球光伏领域的开创性成果。在中国建材集团的战略引领下,凯盛集团收购了法国圣戈班所属德国阿旺西斯公司,并投资100亿元建设了国内规模最大的年产1.5GW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模组工厂,实现了工艺技术国产化。产品由于弱光性好、温度系数低、适合建筑和工业美学的要求,尤其在建筑方面成为实现未来建筑绿色、节能、环保的重要支撑,可广泛应用于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智慧农业、新能源汽车、电子产品等领域。此次投产的一期300MW生产线,是国内首条规模最大的具有德国工业4.0水平的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模组生产线,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超12亿元,贡献利税超3亿元。

宋志平在仪式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模组的正式投产是中国建材集团发展史上扬眉吐气的一件大事,极其震撼,超乎想象,也是我国建材行业、玻璃和光伏产业的里程碑事件,实现了中国建材集团的一个梦想。凯盛集团通过5年的砥砺奋进,走过了一段不平凡的创新创业道路,实现了超乎想象的发展,今天终于圆梦。这离不开所处的好时代,离不开党和国家领导,离不开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支持,离不开企业带头人和团队的共同努力。中国建材集团将加快发展,努力把铜铟镓硒事业做到全球第一,引领全球太阳能光伏行业发展。

于勇对项目投产表示祝贺,对中国建材集团长期以来支持凯盛科技集团在蚌埠的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作为蚌埠首个投资超百亿的高端项目,凯盛集团产品的下线,对蚌埠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打造千亿硅基新材料产业集群意义重大,标志着蚌埠战略性新兴产业迈向新的更高水平。蚌埠将全力支持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模组项目建设,全力支持凯盛集团在蚌埠不断发展壮大。

彭寿在致辞中指出,多年来,凯盛集团一路砥砺奋进、开拓创新,全力打造中国建材集团战略性新兴产业转型升级平台,技术团队、建设团队和全体凯盛人克服重重难题,坚定不移抓创新,坚定不移抓落实,坚定不移抓一流,打赢了项目建设攻坚战,实现了生产绿色化、管理智能化、产品高端化。未来凯盛集团将继续谱写新能源“15GW”这篇大文章,打造成为国际新能源行业领跑者。

中国建材杂志社社长秦春雨、中国建材报总编辑孟宪江、中国建材集团董事会秘书、总经理助理光照宇、投资部总经理魏如山、科技管理部主任郅晓,董事会办公室副主任李秀兰,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科技厅和金融机构相关领导,蚌埠市、高新区主要领导和中国建材集团、凯盛集团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