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山屯溪区助力求职者坐上就业直通车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屯溪区助力求职者坐上就业直通车今年以来,屯溪区实施积极就业政策,着力满足下岗再就业、进城务工农民、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的就业服务需求,为企业和求职者搭桥牵线,强化就业技能培训,全方位打造就业直

原标题:屯溪区助力求职者坐上就业直通车

今年以来,屯溪区实施积极就业政策,着力满足下岗再就业、进城务工农民、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的就业服务需求,为企业和求职者搭桥牵线,强化就业技能培训,全方位打造就业直通车。

该区以就业培训为核心,扎实开展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民生工程,减轻企业负担,实现稳定就业。今年,该区组织实施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培训合格后的新员工不但在企业文化、职业道德、安全生产、生产专业技能等方面有所提升,还通过了相应的职业能力鉴定,获发放职业能力或专项能力证书。此外,企业也得到人均不低于800元标准的培训补贴。截至目前,该区共开办民生工程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班13期,培训629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600人的104.83%,培训合格率97.14%,拨付培训补贴48.88万元。

该区就业技能培训坚持“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把提高就业率作为开展培训的落脚点,大力开展“订单培训”“定向培训”“品牌培训”和“项目培训”。为确保培训工种科学合理,今年初,该区人社部门深入各镇、街道进行调查摸底,根据下岗职工申报的培训需求制定全年培训方案,确定培训内容,有的放矢地开展针对性培训。目前,该区确定了市皖嫂职校、市新坐标职校、市新起点职业培训学校、求是学校等四家机构为定点培训机构,培训工种包括育婴员、养老护理员、电子商务和茶艺师四种。截至目前,开展普通劳动者就业技能培训12期,培训661人,培训合格652人,拨付培训补贴72.06万元。

在技能培训过程中,该区盯住“技能提升”这个关键词,抓住一个“严”字,培训开班前,对培训内容“严审核、严把关”,培训中“严管理、重实训”,培训后“严问效、讲效果”;在培训补贴拨付上,体现一个“快”字,快速及时拨付相关补贴,切实减轻企业和个人经济负担,激发企业和个人参训热情;在职业资格证书或专项职业能力证书发放上体现一个“实”字,培训结束后,经考核,技能确实合格才给予发放职业资格证书或专项职业能力证书。(黄山在线)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