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涡阳一环卫工人拾到7万元雨中等失主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涡阳一环卫工人拾到7万元雨中等失主中国亳州网-亳州晚报讯“大姐,俺要好好感谢您,你拾到钱不走,还在雨中一直等俺来认领,俺承您一辈子的情。”10月12日上午,在涡阳县一家

原标题:涡阳一环卫工人拾到7万元雨中等失主

昨日下午,沈红芳(左)给李兰英(右)送一面锦旗表示谢意张东方摄

中国亳州网-亳州晚报讯“大姐,俺要好好感谢您,你拾到钱不走,还在雨中一直等俺来认领,俺承您一辈子的情。”10月12日上午,在涡阳县一家环卫公司门前,沈洪芳把一面写有“拾金不昧”的锦旗送到了环卫工人李兰英手里。一天前,李兰英捡到了沈洪芳遗失的7万块钱,并在雨中等了两个多小时后还给了她。

惊!地上的袋子竟装着7万块钱

11日上午,涡阳县环卫工人李兰英在她负责的文成路打扫卫生的时候,发现地上有一个绿色的袋子,就收了起来。

“我也没打开看,也不知道里面是啥东西。反正想着如果是别人不小心丢的,他应该会回来找的。”于是,李兰英一边打扫着卫生,一边等着失主。虽然天空正飘着小雨,但担心失主来找的时候自己看不到,李兰英就不敢去避雨。打扫一会,她就左右看看是否有人来找,这一等就是两个多小时。

终于,失主来了!李兰英想不到的是,这个袋子里面竟然装着7万块钱!

急!进货的钱不见了

失主名叫沈洪芳,家住涡阳县店集镇。当日,她带着7万元同家人开车到县城进货。来到县城时迷了路,在开门下车问路时,装钱的袋子掉在了地上。

等把货物装上车准备付款时,沈洪芳才发现车里的钱袋子不见了。那可是7万块钱呐,沈洪芳又急又吓,赶紧和家人开车顺着来时的路一条路一条路地找,两个小时过去了,钱袋子仍不见踪影。

当他们来到文成路时,发现一名环卫工人正在雨中东张西望,好像在等什么人。沈洪芳一问,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

经当面核实后,李兰英把7万元现金归还给了沈洪芳,“当时就是知道里面装的是钱,俺也不能有其它坏想法”。

喜!7万元钱“完璧归赵”

65岁的李兰英家住经开区八里桥社区,在从事3年的环卫工作里,她经常拾到粗心人丢在马路上的东西,有失主前来认领的就归还,没人认领的就上交单位。而这次,她没想到会捡到7万块钱。

“我也没有想别的,只想到失主前来认领,物归原主,失主高兴,我也快乐。”李兰英说,不是自己的钱,再多也不能拿。

据了解,李兰英的家庭条件并不好,丈夫10多年前就身患糖尿病。为了给丈夫治病,他们花了10多万元,家里还欠着3万多元的债。李兰英的月薪1300元,给丈夫看病后所剩无几。(亳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贤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