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市公布第三季度人才供求数据 技工类人才供不应求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合肥市公布第三季度人才供求数据 技工类人才紧俏 销售类供需两旺10月15日,合肥市发布今年第三季度人才供求分析:招聘单位共有2538家,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2.4%;但提供的各类招聘岗位达到7.

原标题:合肥市公布第三季度人才供求数据 技工类人才紧俏 销售类供需两旺

10月15日,合肥市发布今年第三季度人才供求分析:招聘单位共有2538家,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2.4%;但提供的各类招聘岗位达到7.6万余个,同比增加2.6%;入场求职人数4.1万人次,岗位供求比为1.85: 1。其中,技工类人才紧俏,销售类职位供需两旺。

统计数据显示,第三季度招聘单位数下降,而需求岗位数增加。这是因为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相关政策的不断推进,小微企业、互联网金融类企业都保持着旺盛的需求,由于该类企业大多处于起步阶段,虽然单位数同比略有减少,但单个企业的需求量较大。此外,第三季度合肥市部分生产制造类企业上线新项目或增产,对人才的需求较为旺盛,如京东方光电、晶澳太阳能、格力电器等。从具体招聘岗位看,技工类人才需求上升。第三季度技工类人才需求位居第二,与今年二季度相比增加了3.2个百分点。从需求方面来看,由于国内经济形势企稳向好,从一定程度上刺激了生产制造类企业的发展;此外,京东方光电B9增线项目的投产、晶澳太阳能1.5GW投产和凌达压缩机有限公司新增电机项目及增产等都对技工类人才需求猛增。但是,技工类结构性缺工现象仍然存在,目前就业的群体大多为95后,他们当中有的为了找到理想职业宁愿选择暂时不就业,有的选择自主创业,做电商、微商等,导致技工类人才供不应求。

从第三季度十大热门招聘岗位和十大热门应聘岗位看,销售类均位居榜首。究其原因,人力资源相关人士分析认为:销售岗位压力大、工资待遇波动大和经常需要出差等原因造成人员流动性大,导致岗位人才需求一直高居排行榜前列。同时,大多数销售岗位门槛低,一旦能坚持下来能获得丰厚回报的特点,一定程度上吸引了很大一部分冷门专业的毕业生。

[责任编辑:李梦然]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