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购衣买鞋退货遭拒? 黄山:实体店购物仍遵循“三包规定”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购衣买鞋退货遭拒?提醒:实体店购物仍遵循“三包规定”到服装店买了一件外套,发现尺码偏大想退遭拒,到鞋店买了一双鞋子,对款式不喜欢想退遭拒……

原标题:购衣买鞋退货遭拒?提醒:实体店购物仍遵循“三包规定”

到服装店买了一件外套,发现尺码偏大想退遭拒,到鞋店买了一双鞋子,对款式不喜欢想退遭拒……近些年,网购消费日益增长,“七天无理由退货”逐渐深入人心,然而记者发现,一些消费者却错误地将“七天无理由退货”用到实体店中,认为在实体店购买的商品,如果不满意也同样应该“七天无理由退货”,对此,市消保委工作人员表示,“七天无理由退货”只适用于网购商品,实体店购买的产品,目前仍按照国家“三包规定”执行,即产品自售出之日起7日内,发生性能故障,消费者可以选择退货、换货或修理,有额外约定的除外。

今年十一假期,市民汪女士给女儿购买了一件红色外套,回家后发现外套尺码有些偏大,便找到商家表示想要退货,却不料商家认为衣服质量没有问题,只能调换,不能退,但汪女士认为《消法》中有“七天无理由退货”的规定,商家应该执行;与汪女士持同样观点的还有市民范女士,她告诉记者,自己今年十一期间在中心城区一家鞋店购买了一双黑色皮鞋,因对皮鞋款式不喜欢,便提出退货,却不料遭到商家拒绝,对此她不能理解。

就此,市消保委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消法》中确实有“七天无理由退货”的规定,目的是为了让消费者享有充分的“后悔权”,但“七天无理由退货”这一规定只适用于网购商品,并不包含在实体店购买的商品,目前实体店商品仍然按照国家“三包规定”执行,即产品自售出之日起7日内,发生性能故障,消费者可以选择退货、换货或修理,有额外约定的除外。

该工作人员提醒,每逢节假日或者“双十一”、“双十二”等大型网购日,一些实体店也会借机开展各种各样的促销活动,通过降价、打折、“买赠送”等方式吸引消费者,因此,消费者到实体店购买商品时,切勿冲动,应保持足够的理性,保存好购物凭据,发现商品有问题,可及时根据“三包规定”处理或举报投诉。(黄山在线)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