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师大一学生为同学免费理发 洗、剪、吹一气呵成


来源:新安晚报

浓眉大眼,一脸帅气的安庆师范大学大四学生彭政这两天“火‘了。10月13日晚间,这位大四学长在寝室给学弟理发的视频在网上被大量转载。不少网友直呼:“又是别人家的学长!

浓眉大眼,一脸帅气的安庆师范大学大四学生彭政这两天“火‘了。10月13日晚间,这位大四学长在寝室给学弟理发的视频在网上被大量转载。不少网友直呼:“又是别人家的学长!”

彭政理发照

彭政专心给室友理发。(受访者供图)

为省钱,学长自学理发

10月14日上午,记者联系到了这位会理发的大四学生彭政。彭政告诉记者,他来自安庆师范大学传媒学院新闻系,安徽合肥人,目前正在准备考研。

“那个视频是前两天晚上下自习后,我帮一个学弟在宿舍理发,另外一个学弟就在一旁拍视频,并发到网上的,然后就这么火了。”谈及会理发的事,彭政介绍他是在大三下学期开始自学理发的,因为嫌校外二三十元理发一次太贵,想着省点钱,便自己从网上买了一套理发工具自学理发。“有推子、剪刀、围裙、吹风机等工具,全套60块,还给我打了折扣。”

据了解,从大三下学期开始,彭政便开始在宿舍为同学免费理发,不到半小时,洗头、剪发、吹造型一气呵成。谈及自己的理发手艺,彭政说:“我是在理发店看理发师的动作,回来后自己凭感觉摸索着来,一开始不熟练,现在慢慢熟练了。”

受欢迎,学弟纷纷点赞

“来理发的同学对你评价如何?”记者问道。“其实都是一些关系比较好的同班同学和同专业的学弟来理发,大家要求也不高,剪短就行,好不好看都是次要的。感觉还行吧。”彭政笑道。

随着理发次数的增多和同学们的口口相传,会理发的彭政在校园里开始小有名气起来。爆红网络后,甚至有老师和他开玩笑说要预约理发。“我在宿舍理发最初是为了省钱,可是渐渐发现,帮同学理发是一件很有趣的事,看着他们剪完后表示感谢,自己也挺开心的。”彭政说。

“你父母知道你会理发吗?他们怎么看?”面对记者疑问,彭政说:“他们也是看微博知道这事的。打电话来说挺好的,不过提醒我还是要专注学习。”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