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三万余名小学生戴上红领巾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淮南市举办少先队建队日活动“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hel

原标题:淮南市举办少先队建队日活动

图:老队员为新队员戴上红领巾

“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8周年,这天,淮南市37692名一年级小学生戴上红领巾成为光荣的少先队员。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庆祝少先队建队68周年,展示全市少先队工作成果,促进少年儿童全面发展,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于10月13日下午,在淮师附小山南校区联合举办“向十九大献礼红领巾展风采”——庆祝少先队建队68周年主题队日展示活动。

当日下午,在淮师附小山南校区,到处是锣鼓喧天,一派热闹景象。活动现场,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看到,各县区代表学校都在向来宾展示该县区或是该校关于少先队活动的展板。

为了表彰一批先进个人和集体,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现场授予27名同学为“淮南市优秀少先队员”称号,27名教师被授予“淮南市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称号,12个中队被授予“淮南市优秀少先队中队”称号,14个大队被授予“淮南市优秀少先队大队”称号。

颁奖仪式后,令现场几百人注目的主题大队会开始了,大队会分别进行了出旗,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党旗、团旗、队旗“红色传递”,少先队员代表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和新队员宣誓等内容的活动。

“今天,我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我感到无比的幸福和自豪。我们将在红领巾的陪伴下认真学习,快乐成长……”一年级的新队员代表向大家郑重承诺将爱护红领巾,争做优秀的少先队员!(淮南网)

[责任编辑:张贤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