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芜湖:姐姐难产留下遗孤 妹妹精心抚养二十年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姐姐难产留下遗孤妹妹精心照顾二十年在火龙街道四联社区,赵小仙精心抚养姐姐的遗孤,给姐姐的孩子一个完整的家,让他感受到浓浓的母爱,被当地人称赞。平时,赵小仙热心公益事业,帮助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

原标题:姐姐难产留下遗孤妹妹精心照顾二十年

在火龙街道四联社区,赵小仙精心抚养姐姐的遗孤,给姐姐的孩子一个完整的家,让他感受到浓浓的母爱,被当地人称赞。平时,赵小仙热心公益事业,帮助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

赵小仙20岁那年,正是如花似玉的年纪,她四姐由于难产,留下襁褓中的婴儿就撒手人寰了,才出生的婴儿被送到了奶奶家。赵小仙看着可怜的婴儿,还这么小,奶奶年纪大了,身体也不好,怎么能照顾好这么小的宝宝呢?她一夜辗转反侧,第二天她不顾家人的反对,把孩子抱回了家,小心翼翼地照顾,换尿布、泡奶粉、洗澡,有时候孩子突然大哭,她根本不知道怎么哄才好。请教了邻居后,才渐渐地学会了怎么照顾孩子。由于照顾孩子,她和四姐夫接触的也多,两人渐渐地产生了感情,她决定要嫁给四姐夫,却遭到了家人特别是妈妈的坚决反对,妈妈甚至用断绝母女关系来威胁她。尽管如此,为了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也为了让在天之灵的姐姐能够安息,她依然嫁给了四姐夫。

为了让孩子更好地成长,她坚决不生育,给予了孩子独有的伟大母爱。孩子的生日就是四姐的忌日,赵小仙每年都带他到四姐的坟前烧香,并且教育他,要好好学习,长大成为一个有用的人。孩子渐渐长大,能深刻体会到这份特殊的母爱来之不易,他把赵小仙当成了朋友式的妈妈,跟她无话不谈,学习成绩也名列前茅,以优异成绩考上了南京的一所高校,又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入伍当兵两年,今年退伍回来后继续完成学业。赵小仙这份暖暖的母爱,为孩子撑起头顶上的绿荫。孩子刚出生即失去妈妈,是不幸的;有赵小仙的精心照顾,孩子也是幸福的。

现在,赵小仙在一所幼儿园做保育员,吃苦耐劳,任劳任怨,把每一名幼儿当作自己的子女一样精心呵护,全心全意为幼儿提供保姆式的服务,不仅在幼儿心中树起了慈母般的形象,而且得到了园领导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她在立足本职工作的同时,还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成为一名巾帼志愿者。她顶着烈日站在马路上劝导过往的车辆和行人文明出行;在义卖义捐的活动现场,她总是最忙碌的那一个,不顾汗水已经浸透了衣服;每隔一段时间,她就去敬老院做义工,陪老人们聊天,收拾打扫老人们的房间。她坚持无偿献血,每次献血300毫升,已经累计献了1200毫升。去年抗洪期间,青年劳动力都上大坝日夜巡逻江水险情,她主动组织几位姐妹们去做后勤保障服务,当得知没人烧饭时,她主动请缨,每天准时到圩堤烧饭做菜。当时正值夏天高温天气,通常一顿饭做好,衣服也被汗湿透了。半个多月后防汛结束,她却拒绝收取误工补贴,她说:“这是我应该做的”,简单的一句话折射出了她高尚的人格和品德。(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