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瑶海区胜利路建成合肥首条迎宾大道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多栋高层建筑媒体立面联动照明打造现代城市之光,“1949.1.21”的巧妙设计是铭记历史的“胜利之路”,“桂冠”景观灯是承载文明

多栋高层建筑媒体立面联动照明打造现代城市之光,“1949.1.21”的巧妙设计是铭记历史的“胜利之路”,“桂冠”景观灯是承载文明城市的“迎宾之花”......位于瑶海区的胜利路,连接合肥火车站到主城区,是名副其实的合肥迎宾大道,是城市形象的第一展示空间。目前,瑶海区胜利路景观亮化工程已完工。

胜利路景观亮化是合肥市城市管理提升年中城市立面夜景亮化的重要工程,是瑶海区精品道路工程的重要组成,她完善了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的城市形象,她塑造出合肥“大湖名城、创新高地”的城市名片。

胜利路曾经承载着合肥人多少的记忆?交通饭店、古井酒店、希尔顿酒店都曾是合肥的骄傲和标志。现在,记者带您走一走这条迎宾大道,探探这条迎宾大道换装后的精彩模样。

1949.1.21.“胜利之路”铭记辉煌历史

要问合肥是哪一天解放的?即便是老合肥人,如果不去查历史资料,对此可能也不熟悉。在胜利广场上的“红立方”上方,出现一组大红色的立体数字:1949.1.21,1949年1月21日,正是合肥解放日。

在数字的后方,夜晚还将打出一组四柱红色的射灯灯光,直射进空中,与周边的高楼相呼应,给人以强烈的空间延伸感,将城市的历史印记融入其中。

多栋媒体立面联动“迎宾之花”四季常开

从合肥火车站站前广场出来,这条南北走向的道路便成了许多第一次来合肥的外地人踏上合肥的第一条路。可以这么说,大多数的外地客人是从胜利路开始认识合肥的。

光大国际、蓝鲸大厦和工商银行办公楼,此外还有中环国际和古井酒店大楼的配合,在这条路上将会出现牡丹盛开、百花齐放的美景。

瑶海区对沿路空间进行了梳理,依托城市高空、中空和低空三个维度,打造立体式的景观效果,将沿线建筑有机地串联成一道城市风景线。

独一无二“桂冠”照亮“胜利之路”

来到胜利路,一种造型独特的路灯引起了我们的兴趣。它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叫“桂冠”,如同一团火焰,照亮回家的路。这可是全国独一无二的设计。原来,为了使这条“迎宾大道”让所有人都有一种眼前一亮的感觉,瑶海区特邀专家设计了这款景观灯。

这款灯颜色可是渐渐变化的哦,小伙伴们来数一数,一共多少种颜色啊?

考虑到节能环保和周边群众的生活,胜利路的景观灯是根据平日、节假日及重大节假日不同的时段控制模式实现的。

作为迎宾大道,胜利路承载着合肥记忆,作为城市的门户,胜利路的夜景照明不仅解决亮化问题,还能充分体现合肥市城市建设的高品质、高品味、高品格,打造真正的“胜利之路、迎宾之花”!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