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十九大代表风采】吴夕明:努力打造幸福美好新小岗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十九大代表风采】努力打造幸福美好新小岗——记凤阳县小岗村党委书记吴夕明金秋十月,凤阳县小岗村,黄豆、水稻都已开镰收割,一派丰收景象。“从秋收情况看,村里去

原标题:【十九大代表风采】努力打造幸福美好新小岗

——记凤阳县小岗村党委书记吴夕明

金秋十月,凤阳县小岗村,黄豆、水稻都已开镰收割,一派丰收景象。

“从秋收情况看,村里去年新平整的2300亩土地已经见到效益,一亩水稻能增产100公斤左右。 ”凤阳县小岗村党委书记吴夕明告诉记者,村里1.3万多亩土地现已平整了一半左右,计划用一至两年时间全部平整完毕,切实改善农业生产条件。过去村民承包地比较分散,土地平整后,“田成方、路成网、沟相连、路相通”,水利设施配套完善,不仅旱涝保收,还方便大型机械作业。

“坚定不移深化农村改革,坚定不移加快农村发展,坚定不移维护农村和谐稳定。 ”去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小岗村以后,在省市县各级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小岗村及时启动“三年大提升”行动计划,全面深化农村改革,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努力打造幸福美好新小岗。

“总书记‘三个坚定不移’重要指示精神,给我们指明了发展方向。 ”吴夕明说,一年多来,小岗村“两委”班子成员时刻牢记总书记嘱托,对照“三年大提升”行动计划,一项一项抓落实。

改革是小岗的品牌和特色,小岗村“三年大提升”行动计划把改革摆在首位。一年多来,村集体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小型水利设施产权制度改革、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改革、宅基地登记试点改革等13项改革扎实推进。

“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后,农民将经营权流转出去,承包权还在自己手中,既增加了收入,又不承担风险。 ”吴夕明介绍,目前全村流转土地面积占耕地面积的61.2%,加速了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的转变。

去年9月,凤阳县政府与安徽农垦集团签订小岗村4300亩高标准农田合作协议,示范推广农垦新品种、新技术、新机具、新模式,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农民增收。去年,小岗村旅游总收入达4000万元左右,村集体经济收入达680万元,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6169元,同比增长9.5%。

吴夕明高兴地告诉记者,小岗村投入6000多万元建设基础设施。全村3个居民区都像城市生活小区一样,拥有较为完善的道路、管网、绿化等设施和居民健身场所,家家户户都用上了自来水、天然气。

“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是荣誉更是责任,我将不负总书记嘱托,努力把小岗村建设得更好,让村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吴夕明说。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