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实施绿色攻关优化种植结构 安徽各地大力提升秋种质量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实施绿色攻关优化种植结构各地大力提升秋种质量秋粮全面开镰,秋种陆续展开。记者从省农委获悉,今年秋种中,我省深入开展绿色增产模式攻关,优化秋种生产结构。各地加快农业生产经营创新,转变秋种服务方式

原标题:实施绿色攻关优化种植结构各地大力提升秋种质量

秋粮全面开镰,秋种陆续展开。记者从省农委获悉,今年秋种中,安徽省深入开展绿色增产模式攻关,优化秋种生产结构。各地加快农业生产经营创新,转变秋种服务方式,切实提升秋种质量。

各地围绕绿色生态环保、资源高效利用和生产效能提升,全力主攻秋种质量,强化科技集成推广,确保绿色增产模式攻关有序推进。推广优质高产高效多抗新品种,推广秸秆还田、深松整地、旋耕镇压等关键技术,突出适墒适期适量适法播种,主攻整地和播种质量,努力实现一播全苗和壮苗越冬。大力推广节水、节肥、节药技术模式。统筹建设一批绿色增产示范片、示范村和示范家庭农场。

为优化结构,秋种中,各地集中建设一批专业化布局、标准化生产、高效化经营的重要农产品生产基地,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在作物结构上顺应“北麦南油”的生产格局,着力打造淮北和江淮优质专用小麦生产基地,稳定沿江江南油菜生产,开发油菜的多功能性。在品种结构上,适应消费结构升级需要大力发展优质强筋和弱筋小麦、“双低”油菜等市场紧缺的品种,增加特色鲜明的杂粮杂豆等小宗农产品有效供给。

转变秋种生产管理理念,创新服务方式和经营模式。各地着力扶持规模适度的家庭农场和种粮大户,加快发展农业生产性服务,支持开展农资供应、农机作业等经营性服务,推动公益性农技推广机构与经营性服务组织融合发展,提高秋种生产的社会化和组织化程度。

[责任编辑:李梦然]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