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山市休宁县着力打造“最美休宁人”品牌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黄山市休宁县着力打造“最美休宁人”品牌休宁县鹤城乡村民程秋媚多年来不离不弃地照顾半身不遂的丈夫和先天软骨病的儿子;蓝田镇派出所民警耿旗雨中冒险救助女童,被市民誉为&ld

原标题:黄山市休宁县着力打造“最美休宁人”品牌

休宁县鹤城乡村民程秋媚多年来不离不弃地照顾半身不遂的丈夫和先天软骨病的儿子;蓝田镇派出所民警耿旗雨中冒险救助女童,被市民誉为“托举哥”;女性志愿者队伍“大爱休宁”志愿者团以无私善行让爱在休宁大地传递……10月14日下午,2017年休宁县道德模范、最美休宁人表彰及分享会举行,王春生、倪秀兰等40名模范人物接过了荣誉证书。“最美”道德群像的力量,给广大群众带来了温暖如春的真情和感动。

近年来,休宁县坚持以德化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连续四年开展“最美休宁人”主题系列活动,累计评选表彰265名“最美休宁人”;开展了三届休宁县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累计评选表彰县级道德模范59人。为将“最美”道德群像打造成响亮的文化品牌和道德标杆,该县着力搭建人人可为、事事可做的平民化群众舞台,积极挖掘全县各条战线涌现的好人好事,塑造群众身边各行各业经得起考验的“草根模范”。同时,常态化开展“思想政治大讲堂”和“道德讲堂”双讲活动,深入开展一本书、一场分享会、一条街“三个一”活动和进乡镇、进社区、进学校、进部队、进企业“五巡讲”系列活动,扩大好人好事、先进典型的模范带动和辐射引领作用,在全社会形成见贤思齐、赶超先进的正确导向。

礼敬模范,让有“德”者有“得”。出台《休宁县关爱礼遇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实施意见》,对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开展资金奖励、节假日走访慰问、贫困政策帮扶等活动,倡导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享有景区景点优惠游玩、受邀出席重大活动、看病乘车享有优待礼遇等各类政策。一颗颗美丽心灵释放着社会正能量,更为引领社会新风尚、传播社会正能量发挥了积极作用。休宁籍“兵王”王忠心当选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其家庭当选首届“全国文明家庭”。休宁籍北大教授程道德等8人当选“中国好人”,项国华荣获“全国孝亲敬老之星”,谢健仙等20人当选“安徽好人”,程道德、汪美红等3人当选“安徽省道德模范”,余月琴等36人当选“黄山好人”。

[责任编辑:李梦然]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