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1.5万亩储备土地将实现管护全覆盖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安庆城区储备土地管护办法出台 1.5万亩储备土地将实现管护全覆盖为加强国有土地资产管理,近日,我市首次出台城区储备土地管护办法,创新推出“3461”模式,详细规定了储备

原标题:安庆城区储备土地管护办法出台 1.5万亩储备土地将实现管护全覆盖

为加强国有土地资产管理,近日,我市首次出台城区储备土地管护办法,创新推出“3461”模式,详细规定了储备土地管护内容、方式、责任等,此举标志着我市国有储备土地管理步入法制化、科学化、规范化轨道。

城区储备土地管护办法由市政府办于9月27日正式发布,旨在细化储备土地管理及利用操作规范,最大限度保护国有土地资产不受侵害,为加速储备土地出让提供保障。新出台的管护办法采取“3461”模式进行管护:“3”,即根据储备地块的具体情况,采取委托管护、自行管护、临时利用三种因地制宜方式进行管护,实现储备地块管护全覆盖。“4”即明确了四档计费严控管护费用。按照地块面积从小于50亩和大于300亩之间,分四档划定费用上限标准,从而最大限度降低土地管护成本。“6”即明确规定管护主体的6项义务,如防止倾倒垃圾、乱搭乱建、乱挖乱推、从事经营活动等,保障储备土地权利不受侵犯。“1”即属地管理一线兜底,办法明确依照属地管理原则,由辖区政府(管委会)指派专人管护的兜底条款,以避免出现管护空白地带。

目前我市城区储备土地规模约1.5万亩左右,长期以来,由于缺乏管护细则,储备土地上普遍存在倾倒生活垃圾、建筑渣土、乱搭乱建、随意耕种等破坏行为。此次办法实施将有助于强化我市城区储备土地的日常管护,实现国有储备土地管理法制化、科学化、规范化。(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贤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