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好媳妇三十余年照顾失明瘫痪婆婆 诠释孝老真谛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安庆好故事:好媳妇三十余年照顾失明瘫痪婆婆宜秀区罗岭镇罗岭社区好媳妇许春梅,三十余年无微不至照顾失明且瘫痪的婆婆,她用生活中平平凡凡的事、点点滴滴的情诠释了孝老的真谛,受到了周边父老乡亲的好评

原标题:安庆好故事:好媳妇三十余年照顾失明瘫痪婆婆

宜秀区罗岭镇罗岭社区好媳妇许春梅,三十余年无微不至照顾失明且瘫痪的婆婆,她用生活中平平凡凡的事、点点滴滴的情诠释了孝老的真谛,受到了周边父老乡亲的好评。

许春梅1962年出生在杨桥镇八步村一个农民家庭。1981年嫁入罗岭镇罗岭社区,与该镇民办教师余双根结为夫妻。婚后尽管家境贫寒,但夫妻和睦、家庭和谐。然而没多久,婆婆就双目失明,2009年又瘫痪,此后便卧床不起。

由于两个弟弟常年在外地工作,作为长嫂的许春梅便主动担起了照顾婆婆的重任。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然而,婆婆却是久病床前有孝媳。每天天不亮,她就起床,做好饭菜送到婆婆手上,然后外出劳作,晚上又要收拾家务到深夜才能入睡。

平时有点好吃的,许春梅总是让婆婆先尝尝。逢年过节,自己可以不添置新衣服,可是婆婆的新衣服不能少。洗澡喂饭、起早贪黑、任劳任怨,一干就是三十余年。近些年,由于丈夫工作繁忙,家庭劳动的重担也全部落到了许春梅的肩上,然而无论是累了、病了,她都从不埋怨。

许春梅用孝心敬奉长辈,用爱心呵护晚辈,把一个清贫的家经营得和和美美。在她的感染下,她的两个儿子都十分尊重孝敬奶奶。(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贤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