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亳州新婚夫妻6万现金遗忘辣汤店 好心老板捡到如数奉还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新婚夫妻6万现金遗忘辣汤店 好心老板捡到如数奉还10月16日上午,家住市区丰水源的市民刘朝升带着新婚妻子到北门口的城门楼附近喝辣汤,不慎将装有6万余元现金的挎包遗忘在了店内。老板发现后并未打开

原标题:新婚夫妻6万现金遗忘辣汤店 好心老板捡到如数奉还

chenay7a69

10月16日上午,家住市区丰水源的市民刘朝升带着新婚妻子到北门口的城门楼附近喝辣汤,不慎将装有6万余元现金的挎包遗忘在了店内。老板发现后并未打开,而是放在身边看守着,等待失主领回。

“真的太感谢了!”刘朝升拉着“城门楼辣汤”老板葛灵敏的手说。拿到失而复得的挎包,他十分感激。

10月15日,刘朝升和妻子刚刚完婚,因来自淮南的妻子很喜欢吃亳州的油酥烧饼,16日上午9时许,刘朝升便带她来到城门楼买烧饼,并顺道带妻子尝一尝亳州很受欢迎的小吃“城门楼辣汤”。刘朝升目前在淮南工作,每次放假回家,他都会去尝尝家乡的各种地道小吃。

来吃饭时,他将前一日收到的6万余元礼金放在了自己的挎包中,准备吃完饭带到父母家中清点。然而吃完饭回到家,却发现包没拿。于是,夫妻二人立即赶回辣汤店寻找。

“里面有那么多现金,万一被人拿走,找回的几率估计很小。”刘朝升说,当他带着担忧来到店内,紧张地向老板询问情况时,老板笑着将他遗忘的包拿出来,物归原主。原来,老板在收碗时看到客人忘拿的挎包,并未打开看,就放在自己面前看守着,等待失主来寻。

“我就知道要不了多久失主就得回来找。放心吧,只要是我们捡到的,丢不了,原封不动地还给你。”老板葛灵敏说,“城门楼辣汤”已经在此经营27年了,每天早晨来店内喝辣汤的很多,在店内遗忘东西的顾客他也遇到不少,有丢手机的、包的,他和妻子捡到顾客遗失的手机,就开着机等着失主打来,而顾客遗失的包,他们从来不会打开看。

“那是人家的,里面有再多值钱的东西也跟我们无关,人家来找都是要还回去的。”葛灵敏说。

挎包失而复得,刘朝升随即拿出一些现金想要感谢葛灵敏,但被其拒绝,于是他便在附近超市买了一些礼品以表感谢。“家乡好人多,葛老板的人和他的辣汤一样实在。”刘朝升说。(亳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贤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