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六安出入境无纸化报检已超八成 覆盖率达到97%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六安出入境无纸化报检已超八成覆盖率达到97%今年以来,六安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大力推广应用“全国检验检疫无纸化系统”,今年前三季度,六安辖区无纸化报检使用总批次2000余批

原标题:六安出入境无纸化报检已超八成覆盖率达到97%

今年以来,六安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大力推广应用“全国检验检疫无纸化系统”,今年前三季度,六安辖区无纸化报检使用总批次2000余批,累积覆盖率超过80%。特别是9月,经统计六安辖区外贸企业使用无纸化报检582批次,覆盖率达到97%,创下系统上线以来新高。

检验检疫无纸化是国家质检总局贯彻国务院大通关建设、深化“放管服”的重要举措,标志着检验检疫工作进入全新的“互联网+”时代,真正做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进出口企业人员动动手指即可轻松实现检验检疫许可备案、报检随附单据上传、检验检疫机构审核和预警发布情况查看、更改申请和报检撤销等一系列操作。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申报全天候、功能全覆盖、服务全方位、使用全免费”,让企业在享受到便捷高效服务的同时,又降低了各种成本,提升了贸易便利化。随着无纸化系统的继续深化和不断完善,越来越多的进出口企业将享受到更多的实惠。

为全面推广无纸化,六安检验检疫局对辖区内80余家进出口企业约120人开展免费操作培训,发放资料150余份,并通过媒体、网站、微信平台等向社会和企业广泛宣传无纸化便利通关等政策。据测算,企业每批货物平均可减少各类成本200余元,节约通关时间1-3天以上。年累计可为企业节约费用140余万元,节约通关时间1万天以上。(六安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