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陵市40座加油站暂未发现计量违法行为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全市40座加油站未发现计量违法行为为提高加油站计量诚信经营水平,保障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铜陵市质监局近期对全市的加油站开展了计量专项检查,采取“五严查”的方式,有效规

原标题:全市40座加油站未发现计量违法行为

为提高加油站计量诚信经营水平,保障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铜陵市质监局近期对全市的加油站开展了计量专项检查,采取“五严查”的方式,有效规范了加油站的经营管理行为。

一是严查防欺骗功能涉及的计控主板、编码器、流量计签封号是否有擅自改动痕迹;二是严查燃油加油机等计量器具是否具有制造计量器具许可证标志、编号和出厂产品合格证书;三是严查加油站是否存在使用未经检定、超期或者经检定不合格的计量器具;四是严查加油站是否存在破坏计量器具及其铅封,擅自改动、拆装燃油加油机,使用未经批准而改动的燃油加油机的违法行为;五是严查加油站是否存在利用作弊器实施计量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铜陵市质监局共出动检查人员120人次,检查40座加油站,检查加油机等计量器具266台件次。经检查,暂未发现加油站的加油机流量计及主板铅封存在人为破坏痕迹等恶劣的计量违法行为。(铜陵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贤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