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雨天阴冷合肥一87岁老人雨天拄拐过马路 被这些消防员的行动暖到了!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0月16日中午11点多,合肥市包河区万年埠消防中队附近,一位行动不便的老人正拄着双拐,步履蹒跚,慢慢地过马路。由于雨天路面湿滑,加上来往车辆穿行,一不小心很容易摔倒。担心老人有危险,中队执勤的消防员

10月16日中午11点多,合肥市包河区万年埠消防中队附近,一位行动不便的老人正拄着双拐,步履蹒跚,慢慢地过马路。

由于雨天路面湿滑,加上来往车辆穿行,一不小心很容易摔倒。担心老人有危险,中队执勤的消防员立即冲老人喊道“不要过来” 。可能老人上了年纪,没有听到。

队员们赶紧跑了过去,搀扶着老人过马路。看着老人身体虚弱,大家便将老人带至中队岗亭。

经过交谈得知,老人今年87岁,来自湖南,爱人已过世,今天上午出的门,已经在外面走了将近三个多小时,又累又饿。得知这一情况后,队员们一边让老人坐着休息,一边给他打来热腾腾的饭菜和汤。饿了一上午的老人吃着热乎乎的饭菜,看着这群热心的小伙子,情绪十分激动,不停跟他们说着自己年轻的经历。

吃完午饭,在询问老人具体住址后,队员们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江凯韩婷婷)

[责任编辑:陆晓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