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丰县朱巷镇:美丽集镇建设民生工程成效显著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日前,朱巷镇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县城管执法大队、朱巷派出所、交警队、交管站、市场监督管理所、朱巷社区等单位,共120余人,利用整整一天时间,开展了环境整治专项集中行动,重点对集镇乱搭乱建、占道经营、

日前,朱巷镇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县城管执法大队、朱巷派出所、交警队、交管站、市场监督管理所、朱巷社区等单位,共120余人,利用整整一天时间,开展了环境整治专项集中行动,重点对集镇乱搭乱建、占道经营、乱设广告牌及不规范店招、门前乱堆放、车辆乱停放、脏乱差等现象进行集中整治,全面提升朱巷集镇面貌。

活动开始前,全体人员在镇政府广场召开美丽集镇环境整治集中行动动员会,镇党委书记朱起作动员讲话。随后,全体人员对照《朱巷镇美丽集镇环境整治集中行动方案》,分别赶到相应责任区,在前期拆违拆旧等行动基础上,对照清理内容,一家一户清理,利用机械对户外雨棚、广告等进行拆除,对于机械拆除不便的,执法人员则利用老虎钳、扳手等工具进行拆除,全面掀起了拆破拆旧拆乱整治高潮。

结合前期整治,短短三周内,朱巷美丽集镇创建共拆除约2万余平方米。其中危旧房屋137户393间,计9953平方米;废弃猪圈271处,计4165平方米;店外经营违章搭建87处,计3160平方米;乱搭乱建78处,计1664平方米;旱厕67处,计377平方米。最难能可贵的是此次拆破拆旧拆乱过程中,因为全体干部耐心细致的工作,群众从开始抗拒到后期自发参与其中,整个拆迁工作实现了“零补偿、零投诉、零上访”。

在美丽集镇民生工程建设拆破拆旧拆乱工作中,朱巷镇坚持了以下几点做法:一是制定科学的计划方案。集中整治工作开展前,镇党委政府通过多次会议讨论,社区两委经过细致摸排,制定了集中整治的行动预案,并在行动过程中,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进行调整,对整治行动进行了科学的指导。二是行动宣传到位。通过主要领导入户宣传、志愿者发放倡议书、宣传车与广播持续宣传等方式,充分做到了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整体环境。三是阳光拆除,公平公正。此次拆破拆旧行动,在整治过程中,做到了阳光公开,政策透明。对所有拆除的违章搭建逐一登记造册,确保一视同仁。四是党员干部起到了带头作用。在拆破拆旧过程中,党员干部们纷纷起到了带头作用,不仅主动拆除自己家的违章,并且还劝说亲戚朋友自主拆除,在拆迁现场更是脏活累活冲锋在前,展现了作为共产党员的素质与修养。五是先拆后建,不留尾巴。在完成了拆破拆旧的同时,朱巷社区两委立即就展开了建设工作。道路、公厕、停车位、广场及绿化等公共基础服务设施在拆除的破旧建筑基础上建设起来,镇区环境立即就得到了改善,群众看到了拆除后的效果,对于整治行动便更是毫无保留地支持。(通讯员:杨慧玲)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