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丰县朱巷镇特色产业——光伏小镇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朱巷镇引进的合肥金太阳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的40兆瓦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之一,也是该镇“十二五”期间的重点项目,该项目已于2015年12月

朱巷镇引进的合肥金太阳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的40兆瓦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之一,也是该镇“十二五”期间的重点项目,该项目已于2015年12月完成并网发电,年发电量达4400万千瓦时,年节约标煤1.47万吨,产值5000万元,税金200万元。

此外,朱巷镇还将光伏能源电站应用到村集体、贫困户,有效解决了村集体收入和贫困户的脱贫问题。2016年5月19日,该镇庞孤堆社区光伏电站正式通过验收,并入合肥电网,是目前安徽省最大的农村屋顶光伏电站。该电站创新性地引入光伏企业租赁农户家庭屋面,社区委员会协助参与管理,最终三方受益。预计年发电量达120万度,全部就近消纳。朱巷镇将围绕光伏应用小区、光伏高科技等项目,扎实打造“合肥市光伏应用第一镇”。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