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驾考合格率下降 学员“栽”在了这些环节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驾考合格率下降学员“栽”在了这些环节10月1日开始驾考新规正式实施,有关驾考通过率低、学员迎来“挂科潮”的说法不断。新规实施后,驾考情况到底怎么

原标题:驾考合格率下降学员“栽”在了这些环节

10月1日开始驾考新规正式实施,有关驾考通过率低、学员迎来“挂科潮”的说法不断。新规实施后,驾考情况到底怎么样?10月13日,记者采访了解到,不少考生被吓退,驾考合格率下降。

1

A参考学员减少了

当日,记者在市驾考中心科目二候考大厅看到,以往熙熙攘攘的场面不见了,座椅空了很多;十几个人紧张地看着监控视频中的场上考生考试,一部分学员在看手机。

科目三候考大厅的情况相似。

市驾考中心考官张强、姚杰均表示,科目二和科目三每天均放出350个预约号。“十一”之前,报名参考者爆满;假期后,参考人数大幅减少。

科目二于10月9日正式开考,9日至12日的报名参考人数分别为:28人,76人,35人,142人。与每天放的号相比,均未过半。

科目三从10月6日开考。10月6日,从各驾校中选拔5名优秀学员考试,结果4人合格。7日至12日,报名参考人数分别是:118人,87人,24人,87人,158人,130人。

B合格率下降了不少

近几天,驾考的合格率较低。其中,9日到12日,科目二考试合格率分别是32.1%,27.6%,40%,38.7%。而在国庆节前,合格率在50%-60%之间。

科目三考试过程中,从7日到12日(6日为特殊情况,通过率80%),合格率分别是36.44%,41%,33.3%,47%,46.2%,53.85%。而国庆节前,科目三合格率在70%-80%之间。

当日,记者在科目二考场外看到,一名学员垂头丧气走出考场。“在倒车入库环节,车尾过线了,被扣10分。我想着不要紧,还有90分。谁知在坡道停车和定点起步环节,车子停稳后车身离右侧边线超过50公分,直接挂科。”

而在科目三考场,徐女士两次均因转弯、超车时未打转向灯直接挂科。

“在科目二考试的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阶段,原来的规定是,车停稳后,车身距右边线大于30公分扣10分,新规是大于50公分即为不合格。在倒车入库阶段,新增车停稳后两个车轮要越过起始线,否则直接挂科。这两条,大约把6成左右的学员挡在合格线以外。”张强、姚杰介绍。

科目三考试中,及时打转向灯并回位、靠边停车离边线不得大于50公分、模拟灯光演示中临时停车打双闪等环节都是新增的,哪一条做不到都直接挂科。这几个环节,把不少学员挡在合格线之外。

C部分教练试考没过关

正式开考前,市驾考中心专门组织阜城17所驾校的30多名教练“试考”。结果在科目二试考过程中,有几人没过关。其中,部分人有意触犯新规则,看看失分点或挂科点在哪里。

记者随机采访的十多名学员中,多数学员称“很难”,只有两人说“不难”,其中以100分通过科目二考试的董姓女学员说:“教练教得细,我们学得也认真。”

D学员过于紧张

在考场外,一名刚挂科的男学员沮丧地说:“平时练得挺好的,结果倒车入库时‘领线’领错了……”

两位考官介绍,驾考新规更接近实际。倒车入库环节,以前的考试基本上都在新规定相同的时段内完成。学员挂科较多,原因之一是过于紧张。

昨日,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试的最新数据出炉:从13日到15日,科目二参考人数分别为182人、105人、25人,合格率分别为50%、31.4%、60%;科目三参考194人,合格率为42.78%。

“学习要到位,考试要放松。另外,有一个适应的过程,最多一个月,学员就不会觉得这么难了。”两位考官说。(阜阳新闻网)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