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轨道公司通报1号线不安全、不文明乘车行为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翻检票闸机越黄线候车这些错误可别犯17日,合肥市轨道公司通报了1号线合工大南区站“垃圾桶失火”案件。违规吸烟导致地铁站台垃圾桶起火的男子王某主动到派出所接受处理。根据相

原标题:翻检票闸机越黄线候车这些错误可别犯

17日,合肥市轨道公司通报了1号线合工大南区站“垃圾桶失火”案件。违规吸烟导致地铁站台垃圾桶起火的男子王某主动到派出所接受处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地铁1号线派出所对王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行政处罚100元。另外,轨道公司当天还发布了1号线5大类不安全、不文明乘车的行为。

[事件] 男子违规吸烟点燃垃圾桶

根据通报,今年6月15日下午1点左右,在合肥地铁1号线合工大南区站台,一名身穿黄色外套上衣的男子在地铁站台违规点燃香烟,随后将烟头扔进垃圾桶而导致起火。比较幸运的是,地铁司机和站台值班人员及时发现火情,并迅速将火熄灭,未造成人员伤害。“虽然此次事件未造成较大影响,但着火地点为地铁站,地下空间封闭,人员高度密集,一旦火势不受控制,后果不堪设想。”考虑到对站点治安秩序、工作环境、乘客安全感的影响,1号线派出所专门成立追查小组。

经过追查人员连续奋战,通过各种侦查手段获得该男子的身份信息。经过核查,该男子姓王,安庆人,1983年出生,在合肥打工,已离开合肥返回安庆。追查组随后与其取得联系,经过耐心劝说,王某于9月28日主动到派出所接受处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派出所对王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行政处罚100元。

地铁因处在地下封闭环境,乘客应该记住“及时报告、灭火自救、逃生疏散”这12字口诀,保持镇定、不要慌乱。将险情报告列车司机;取出车载干粉灭火器,进行自救灭火;如果火势无法控制,应迅速手动打开车门,若打开失败,就要使用车载安全锤,用力敲击车窗玻璃的四个角,砸碎玻璃逃生。

[提醒] 通报不安全、不文明乘车行为

截至10月上旬,合肥地铁1号线总进站客流量已达3200多万人次,客运情况总体安全、平稳、有序。“不过,少数乘客的不安全、不文明乘车行为,甚至违法、违规行为仍时有发生,对乘客乘车安全及轨道交通正常运营秩序造成了一定影响。”据合肥市轨道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轨道交通公共空间有着客流量大、人员高度聚集、空间相对密闭的显著特点,极易发生各类突发事件。“希望广大乘客主动遵守轨道交通相关管理规定,积极配合轨道运营工作人员,共同营造安全、有序、优质、高效的轨道交通出行环境。”

据统计,1号线典型的不安全、不文明乘车行为主要包括5大类,影响检票秩序、乘车秩序、列车运行、安检工作和正常秩序等。具体表现为:多人强行同时通过检票闸机、翻越检票闸机、强扒检票闸机闸门、越过黄线候车、占用下车通道、抢上抢下列车、强扒车门、擅动列车紧停装置、不配合安检、携带宠物进站乘车、醉酒闹事、滋事斗殴、擅动电扶梯紧停装置、在站内车内饮食等。

[责任编辑:陈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