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成全国首个为绿色建筑立法的地级市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合肥“搭积木”盖房子能力全国领先成全国首个为绿色建筑立法的地级市17日,记者从市城乡建委获悉,党的十八大以来,合肥建筑业总产值累计超过16000亿元,产业转型升级加快,

原标题:合肥“搭积木”盖房子能力全国领先 成全国首个为绿色建筑立法的地级市

17日,记者从市城乡建委获悉,党的十八大以来,合肥建筑业总产值累计超过16000亿元,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工程质量安全有保障,同时大力推广绿色建筑,积极打造绿色生态城区。

质量:创建了一大批精品优质工程

党的十八大以来,合肥建筑业始终保持平稳发展,总产值累计超过16000亿元,产业规模占据全省建筑业的“半壁江山”。截至目前,已有特级资质建筑业企业14家,资质类别涵盖矿山、铁路、建筑、市政、公路、水利等专业,经营广度大幅度提升。一批本土特级资质企业积极参与综合管廊国家试点,轨道交通4、5号线等工程建设,实现骨干企业转型向高端市场发展。

近年来,全市建筑业市场监管效能提升,围绕工程质量全面落实项目负责人终身责任制,创建了一大批精品优质工程。近三年共创“鲁班奖”9个,詹天佑奖9个,“国家优质工程奖” 12个,“全国市政金杯示范工程奖”8项,工程项目一次性验收合格率100%,没有发生重大质量责任事故。

节能:成全国首个绿色建筑立法地级市

建筑节能及绿色建筑水平加快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合肥市绿色建筑发展条例》已于今年正式实施,成为全国第一个绿色建筑立法的地级市;大力推广绿色建筑,积极打造绿色生态城区。

此外,在“搭积木”盖房子的装配式建筑发展上敢为人先,开工建设了一批示范项目。目前,合肥装配式建筑年设计产能(PC)达到800万平方米以上,装配式建筑拟建、在建和建成项目累计达650万平方米以上,装配式企业产能、在建项目均位居全国前列。

保障:农民工“专户”发工资达43亿元

近年来,建筑一线农民工的合法权益越来越有保障了。农民工维权步入法制、可控的良性发展轨道,建立了从属地管理、支付预控、专户管理、实名制发放、司法联动的全过程欠薪治理综合机制,有效减少和化解了各种拖欠纠纷的发生。

自2014年1月1日,全市实施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制度以来,农民工维权态势持续向好。截至今年8月,全市累计办理“专户”2857个,累计到账金额约45.23亿元,实名为28.12万名农民工发放工资约43.85亿元,基本未出现因农民工工资拖欠造成的群体性事件。

[责任编辑:李梦然]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