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山市消保委提醒:买东西遇到“捆绑搭售”要留心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买东西遇到“捆绑搭售”要留心原本只是想买一部手机,却不料最终除了手机,还买了手机贴膜、手机保护壳、蓝牙耳机等“副产品”,而再仔细计算价格后发现,

原标题:买东西遇到“捆绑搭售”要留心

原本只是想买一部手机,却不料最终除了手机,还买了手机贴膜、手机保护壳、蓝牙耳机等“副产品”,而再仔细计算价格后发现,商家所谓的套餐优惠,其实并不优惠,只是将各种产品“打包”给出了一个整价而已,这让市民吴女士直感叹商家销售商品“套路太深”。

吴女士告诉记者,10月15日,她到中心城区一家手机销售店准备买一部手机。“销售人员告诉我,如果单买裸机是没有优惠的,不过如果同时购买手机贴膜、手机保护壳、蓝牙耳机等产品,可以享受‘套餐优惠’。”吴女士说,在销售人员的劝说下,考虑到手机贴膜能保护屏幕,手机壳可以防滑,蓝牙耳机可以不用掏手机直接接听电话等种种“好处”,便选择了“套餐优惠”。“手机裸机3150元,套餐优惠最终为3400元,看似多拿了三种产品,但我仔细算了算,三种产品如果单独销售的话总价格为280元,销售人员等于只是在总价的基础上给我少了个零头而已,我并没有享受到多少优惠,但销售人员却在销售手机的同时,搭售出了三种产品。”

10月17日,针对吴女士遭受的捆绑搭售现象,记者走访后发现,不少行业中都存在这一现象,商家往往利用消费者想要更多优惠的心理,借机搭售一些消费者其实并不想要的东西。在中心城区一家电脑销售店,记者提出想买一部笔记本电脑,销售人员在介绍完一款电脑功能后建议,可以同时购买电脑散热底座等产品,并不厌其烦地介绍各种好处;在中心城区延安路一家电动车销售店里,店主在介绍完电动车性能后建议记者为了安全,最好能同时购买一个头盔;而在中心城区长干路一家手机店里,销售人员在介绍手机的同时除了推荐贴膜、保护壳外,还表示如果购买靓号则可以更优惠……

就此,市消保委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捆绑搭售现象目前比较常见,除了实体店外,网购产品也会经常遇到,最具有典型代表的就是消费者通过一些网络平台购买机票、高铁票被搭售保险费用、休息室费用、套餐超值券等,建议消费者在购买产品时,一定要擦亮眼,做到货比三家,切勿被商家的各种所谓“套餐优惠”迷乱了眼,中了商家的销售“套路”。(黄山在线)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