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山市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黄山市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2012年-2016年,市委、市政府始终注重、保障民生,集中精力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突出解决好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人

原标题:黄山市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

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2012年-2016年,市委、市政府始终注重、保障民生,集中精力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突出解决好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

据悉,2012年-2016年,全市财政民生支出年均增长15.7%,占财政支出的比重由72.9%提高到81.3%,财政新增支出的91.6%投入民生;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城镇新增就业人数累计13.9万人,各年均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城镇登记失业率由2011年的3.82%下降到3.68%;城乡居民收入不断增加。全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9.7%,农村居民年均增长11.5%;城镇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由36.1平方米提高到48.4平方米,农村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由39.8平方米提高到61.5平方米,住户存款年均增长15.2%;全市精准脱贫成效显著。农村贫困人口由2011年的15.3万人减少到2015年的6.0万人。2016年,全市68个贫困村达到出列标准,2.08万人实现稳定脱贫。

据了解,今年截至6月,全市34项民生工程共完成投资45.28亿元,30个项目投资完成率超过时序进度,其中贫困残疾人康复项目、公共卫生服务及妇幼保健、计划生育特别扶助子项目已提前完成全年任务。(黄山在线)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