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前三季度 六安新增农村转移就业逾七万人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前三季度我市新增农村转移就业逾七万人六安新闻网讯日前,市人社局公布我市农村劳动力转移政策落实情况分析报告,今年以来,我市积极开展一系列专项活动,大力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实现就业脱贫。截至9月底

原标题:前三季度我市新增农村转移就业逾七万人

六安新闻网讯日前,市人社局公布我市农村劳动力转移政策落实情况分析报告,今年以来,我市积极开展一系列专项活动,大力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实现就业脱贫。截至9月底,全市实现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人数达7.2万人。

在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过程中,我市积极组织开展“春风行动”等专项活动,“春风行动”期间,我市共举办大型招聘活动23场,市内提供用工岗位57800个,发放“春风卡”等宣传材料500000份,提供免费就业服务43100人次,通过“春风行动”,实现就地就近就业35200人。

同时,开展送岗下乡活动,促进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转移就业,也帮助我市部分重点企业缓解用工不足的困难。市人社部门积极为农村劳动力求职和企业招聘员工搭建就业服务平台,开展送岗下乡活动,把就业岗位送到农民家门口。开展“就业服务月”、“民营企业招聘周”等一系列大型专项活动,今年的民营企业招聘周期间,提供了5328个就业岗位,有5600余人进场求职,2215名求职者与用工单位签订了意向性协议。

下一步,市人社部门将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自主创业,进一步健全乡镇和街道等基层公共就业服务体系,为农民工免费提供公共就业服务。将农村劳动力纳入就业失业监测,有组织地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稳定就业。加强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引导农村未升学的初高中毕业生接受职业教育,并给予一次性培训补助。支持职业院校、技工院校、定点培训机构与民营企业签订培训就业合作协议,鼓励开展定向或订单式就业技能培训,根据培训学员实际到合作企业就业人数,给予培训院校或机构就业补助。鼓励企业对新招收的农民工开展岗前培训或技能提升培训,着力提升培训质量,使经过培训的农民工都能掌握一项实用技能,提高培训后的就业率,为我市经济结构调整储备技术工人。(记者李东林来源大别山晨刊)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