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北300名快递小哥变身“平安信使”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300名快递小哥变身“平安信使”穿上醒目的马甲,带着统一标识的帽子,300名快递小哥成了相城一道靓丽风景线。近日,我市从28家快递企业甄选了300名快递小哥,成立了寄递

原标题:300名快递小哥变身“平安信使”

穿上醒目的马甲,带着统一标识的帽子,300名快递小哥成了相城一道靓丽风景线。近日,我市从28家快递企业甄选了300名快递小哥,成立了寄递业“平安信使”志愿服务队,这些人也成为我市寄递业“平安信使”志愿服务队的首批志愿者。

近年来,随着电子商务的爆发式增长,快递行业发展突飞猛进。据统计,我市目前共有独立快递企业28家,分支机构158家,快递从业人员1000余人,其中日处理万件以上的快递企业达7家,今年前三季度,全市规模以上快递服务企业出口业务量累计完成715万件,同比增长61.5%。

随着寄递业的快速发展,在方便群众生活、促进经济发展的同时,也给不法分子提供了可乘之机,他们利用寄递渠道实施违法犯罪,给公共安全造成了严重威胁。对此,市公安局联合市综治办、市邮管局等相关部门,充分发掘、整合社会防控资源,创新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将物流寄递行业纳入到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中,组建了寄递业“平安信使”志愿服务队,共同参与“平安淮北”建设。

据了解,在快递从业人员中组建“平安信使”志愿服务队,主要目的是为了增强他们的职业责任意识,规范他们的从业行为,使他们自觉遵守各项管理制度,保障寄递渠道安全,充分发挥投递员走街串巷、覆盖面广的优势,对社会面的治安基础信息和安全隐患进行收集、排查,发现不安全因素、违法犯罪线索、涉稳信息及时向公安机关和相关部门报告。熟悉所服务区域的安全设施和应急处置预案,遇有突发事件及时报警,并配合开展处置工作。

“能成为一名‘平安信使’我感觉很骄傲。”在唯品会供职的快递员小张表示,作为一名“平安信使”感觉自己的责任更重了,不仅要做好本职工作,也要为社会安定和谐贡献一份力量。

为规范“平安信使”志愿服务队建设,我市有关部门专门设计了统一标识和服饰,并给每个志愿者配发了印有“平安信使”字样和标识的马甲、帽子,组织他们开展行业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等方面的学习。(淮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