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50强企业出炉 入围门槛20.7亿制造业占半壁


来源:新安晚报

昨天,合肥市第九次发布了合肥企业50强。据统计,50强企业经济总量继续提升,战略性新兴产业也增势迅猛。其中分行业来看,50强企业中制造业企业有25户,建筑业企业有10户,服务业企业(含通讯、商业、流通

合肥50强企业出炉入围门槛20.7亿制造业占半壁

资料图

昨天,合肥市第九次发布了合肥企业50强。据统计,50强企业经济总量继续提升,战略性新兴产业也增势迅猛。其中分行业来看,50强企业中制造业企业有25户,建筑业企业有10户,服务业企业(含通讯、商业、流通、房地产开发、投资等类)有15户。

合肥市经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50强入围门槛为20.7亿元,比上年提高1885万元。50强企业中,营收规模百亿元以上的有16户,比上年增加2户;50亿元-100亿元企业19户,比上年增加3户。

此次50强企业中前三强仍为江汽、联宝、百大,营收合计1460亿元,占50强企业营收总量的27.8%,比上一年前三强营收合计增加19亿元。

据介绍,本次换榜率只有6%,说明绝大多数是上一年50强企业。它们继续保持稳步增长,处于领先位置。业内人士表示,换榜率不高,说明经济发展中缺少大的新增长点,达到门坎标准、新崛起的“黑马”企业少于往年。

统计显示,50强企业中上报拥有专利的企业超过四分之三,拥有专利21694项,比上一年增长四成以上。其中,发明专利3262项。50户企业中有34户上报拥有研发人员,共19561人,比上一年增长4%;实现新产品营业收入1539.57亿元,比上一年增长近三成。这些企业在全市创新发展中,发挥了很大作用。

此外,代表全市发展方向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势迅猛。去年排名第22位的京东方,营业收入同比净增45亿元,位次前移11位,排序骤升至第11位;晶澳太阳能首次跻身百亿企业阵营,连跨六大步,位列第15位;阳光电源、通威太阳能由上一年50强的第34位和44位, 分别上升5位,跃居29位和39位,成为快速成长的佼佼者。

另据统计,50强企业中利润超2亿元的有28户,同比增加2户。利润前十位企业,利润合计168.9亿元,占50强企业利润总额近七成,比上年净增19.5亿元。50强企业中亏损企业仅3户,同比减少1户。

昨天,合肥市也发布了制造业30强,服务业20强,建筑业20强。它们的营业收入、净利润、纳税额等,基本上都比上一年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