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北:义务铺垫村里路 便民出行获感谢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义务铺垫村里路便民出行获感谢“等路修好,乡亲们去地里干活就方便多了。”王秀英停下手中的铁锨,抹了把额头上的汗水高兴地说。10月15日,杨庄街道黄桥社区半楼自然村两个村民

原标题:义务铺垫村里路便民出行获感谢

“等路修好,乡亲们去地里干活就方便多了。”王秀英停下手中的铁锨,抹了把额头上的汗水高兴地说。10月15日,杨庄街道黄桥社区半楼自然村两个村民组队委会成员以及村民,义务修复一条坑洼不平的生产路,为村民出行解忧。

这条路于2005年由煤矸石铺垫而成,全长约700米,宽3.5米,它是半楼自然村村民每天从家到田地里的主干道,供两个村民组使用,因资金短缺多年未修,经过雨水冲刷和车辆的碾压,路面变得坑洼不平。每逢遇到雨天,路面更是泥泞不堪,过往村民不管是步行还是骑车从此经过都要小心翼翼,一不留神就会滑倒。

对此,黄桥社区两委成员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们召集居民组长商讨,并多次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情况申请项目资金。最终队委会成员经过协商,主动拿出生产队集体资金,义务修复损坏道路,为村民出行往返提供便利和安全。他们的善举得到了广大村民的支持。大家买来废弃的煤矸石,从自家拿来铁铣、抓钩等工具,齐心合力铺垫路面。途经村民见此情景纷纷表示感谢。

据悉,像半楼自然村这条生产路凹凸不平的状况,黄桥社区辖区内还有一些,社区目前正积极申报一事一议,希望明年拿到项目资金为辖区居民谋福利。(淮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