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亳州:芮娜娜 爱上音乐的逐梦女孩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芮娜娜爱上音乐的逐梦女孩从小喜欢唱歌,九年级开始自己写歌,虽然从没有进行过任何专业的学习,但芮娜娜天生的乐感、独特的创作才华,让她在学校脱颖而出。高中入学时,她作为当年所报学校里唯一一个声乐特

原标题:芮娜娜爱上音乐的逐梦女孩

从小喜欢唱歌,九年级开始自己写歌,虽然从没有进行过任何专业的学习,但芮娜娜天生的乐感、独特的创作才华,让她在学校脱颖而出。高中入学时,她作为当年所报学校里唯一一个声乐特长生,被亳州市第十八中学录取。

lihh7a72

芮娜娜

带着自创歌曲参加“中国新歌声”

今年18岁的芮娜娜个头不高,有一双大大的眼睛,眼神坚定,说话间脸上一直带着自信的笑容。

芮娜娜是亳州十八中合唱社团的领唱,目前读高三。从刚入校开始,她便加入了学校的合唱团,第二年成为领唱。学校的元旦晚会、文艺会演、教师节演出等各类文艺活动,都可以听到她和她团队人员的声音。

芮娜娜参加过很多歌唱比赛,比如“中国新歌声”,她凭借自创歌曲《乱世英雄》在亳州唱区走到了决赛。她还参加过“亳州之歌”的评选,并在舞台上展示了自己作词作曲的歌曲《唱一首家乡的歌》。“想唱一首歌,歌中有你有我,美丽故事之都,留下太多传说……”她深情的演唱获得了评委们的好评。

九年级自创歌曲成为特长生

“自创歌曲”是芮娜娜的“绝活”,学校的老师没有人不知道这位才女。从小就喜欢唱歌的芮娜娜并没有受过任何专业的声乐和编曲指导,但她就是“天生乐感很好”。

九年级时,她便开始写歌,自己作词作曲。因为不懂乐谱,她就用手机把自己哼唱的曲调录下来,结合歌词反复唱,直到自己满意并记住,然后唱给大家听。

初中时她已经是学校老师们眼中的“音乐特长生”。中考时,她被学校推荐为“声乐特长生”报考了市第十八中学。面试时,她演唱了没有任何专业老师指导的自创歌曲,得到了面试考官的一致认可。那一年,她成为该校录取的唯一一名声乐特长生。

梦想考入理想大学学习编曲

在高中校园里,芮娜娜得到了专业老师的指导,开始进行正式的声乐学习。现在,她已经不再用手机录曲子,可以用乐谱记录下自己瞬间的灵感。

在高三紧张的学习中,她也没有放弃写歌。“我已经把写歌当成自己学习之余的一种消遣方式,我不会觉得写歌很累,反而是放松。我能从中获得极大的快乐。”芮娜娜说。

不久她就要面临高考了,芮娜娜心目中的理想大学是浙江音乐学院,她希望通过艺考,进入该校的编曲专业学习编曲,继续自己的创作之路,并走得更高更远。(亳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贤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