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池州“守护平安”筑牢安全防火墙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守护平安”系列活动筑牢“安全防火墙”据池州日报报道刚刚过去的国庆、中秋长假,池州市民和来池游客在平安祥和的欢庆气氛里度过了佳节。人们在享受节日

原标题:“守护平安”系列活动筑牢“安全防火墙”

据池州日报报道刚刚过去的国庆、中秋长假,池州市民和来池游客在平安祥和的欢庆气氛里度过了佳节。人们在享受节日欢愉的同时,很少有人知道,为确保全市“两节”期间社会治安平稳、景区治安安全有序,池州市公安机关紧绷“安全弦”,超前谋划,周密部署,广大公安民警、警务辅助人员放弃休息,在节日里全员坚守工作岗位,强化治安防控和交通疏导,深入排查整改火灾隐患,全力以赴保社会平安。

广大公安干警的辛勤付出换来了今年国庆、中秋长假的平安有序,也换来了池州市社会大局的持续平安稳定。全市现行命案破案率达100%,破获现行侵财案件同比上升80%,抓获犯罪嫌疑人同比上升11%,未发生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和亡人火灾事故,特别是京台高速池州段实现1000余天未发生亡人道路事故,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持续位居全省前列。

这份喜人的“成绩单”,跟池州市持续开展的“守护平安”等系列活动密切相关。近年来,池州市公安机关按照“首要任务万无一失、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改革创新务实深入、公安队伍更加过硬”的总体部署,持续开展了“守护平安”、“三打击一整治”暨铁拳四号系列行动,主动进攻、重拳打击,做到更快破大案、更多破小案、更准办好案、更好控发案;健全反恐工作机制,开展公安武警联合武装巡逻,确保1分钟响应,3到5分钟增援到位,10分钟高效处置;坚持立体防控,深入推进“天网二期”工程建设、农村地区“一村一探头”建设,打造“全域覆盖、全网共享、全时可用、全程可控”的视频监控系统;科学划定巡逻网格,实行高密度网格化巡逻,严重暴力犯罪案件发案数同比下降14%;在农村地区深入推进“一村一警”包村联系制度,指导治安防范、调处矛盾纠纷;对多发难破的电信网络诈骗,坚持侦查打击、阻截止付、宣传防范“三管齐下”,成功拦截电信诈骗3080余起、接警止付218起,挽回经济损失1700余万元;全力维护公共安全,严格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开展“铸安”行动,全市没有发生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47%;严格消防安全管理,全市没有发生亡人火灾事故;严格枪爆危安全监管,保持“零流失、零被盗、零炸响”。

池州市公安机关在持续开展“守护平安”系列活动筑牢“防火墙”的同时,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通过警情回访、案件回访,深入群众,主动接受群众的监督;通过组织警民恳谈会、派出所向辖区述职、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和社会各界有识之士观摩市公安局等活动,主动汇报工作成效,倾听意见建议。在出入境管理、车管所等窗口单位实行微笑服务、预约服务、“绿色通道”服务、延时错时服务等便民服务举措,亮化窗口形象。开通“安徽公安便民服务e网通”池州公安网上办事平台,与池州市公安局自主研发的阳光警务平台融合,提供交通管理、治安管理、查询服务等17项网上便民服务。全市共审批出入境证件业务34095人次,签发中国公民申请出入境证件20796本,网上办理自助移车、民用爆炸物品购买运输申请、电子居住证等共728件,努力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使群众时刻感受满意就在身边。(池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