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设施智能化指挥规范化 交警在路上出行更舒心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设施智能化指挥规范化交警在路上出行更舒心“行路由人让车,到各行其道,到车让人。山南变得更有序了,交通变得更通畅了,人们行路更安全、舒心了。”一位经常在山南新区新城市规划

原标题:设施智能化指挥规范化 交警在路上出行更舒心

“行路由人让车,到各行其道,到车让人。山南变得更有序了,交通变得更通畅了,人们行路更安全、舒心了。”一位经常在山南新区新城市规划展览馆前锻炼的居民这样对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说。

淮南市交警支队公路巡逻大队大队长倪斌介绍说:“红灯停、绿灯行,这是孩童都懂得的道理,几年前,在山南新区原居民眼里还是有些陌生的。随着一条条道路开通,智能监控网格几乎覆盖了山南新区淮河大道主干道各个道口,尤其是一些智能化、人性化交通设施的出现,可操控红绿灯设立,人车出行都更加畅快、舒心。”

如果说高科技助推了道路交通在硬件上有了显著提升,而在道路管理上,人们从交警规范有礼的指挥,规范周到的服务看到了可喜的变化。道路交通管理方式、方法也越来越科学化、人性化、合理化。

据了解,交警们几乎365天全天候在路面执勤,整治大货车闯禁区,非机动车违规在机动车道行驶,机动车不礼让行人,机动车超载、超员、超速等违法行为。特别是近几年,针对晚间是酒后驾驶这种严重违法行为的高发期,为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减少和杜绝酒驾引发交通事故的可能性,各交警大队都会在晚间开展查酒驾行动。晚间除了查酒驾,交警支队还派出巡逻人员上路巡逻,发现群众有危难,及时给予帮助和解决。

每逢上下班高峰时期,交警们都会在路口指挥疏导交通,减少拥堵;在学校周边护学,保障孩子的出行安全等。发生交通事故时,交警部门利用智能监控平台,快速、准确赶赴事故现场,救护伤者,疏导和维护交通秩序。

无论风霜雨雪、无论严寒酷暑,我们总能看到他们站在主要交通道口守护行人车辆安全的矫健身影,交警成了淮南一道亮丽的风景,有了他们,人们出行倍感安全、有序。(淮南网)

[责任编辑:张贤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