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9月宿州市“志愿服务优秀典型”放榜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9月宿州市“志愿服务优秀典型”放榜拂晓新闻网--皖北晨刊讯日前,经市志愿服务评审小组集体评议,9月份宿州市“月评志愿服务优秀典型”产生,其中志愿

原标题:9月宿州市“志愿服务优秀典型”放榜

拂晓新闻网--皖北晨刊讯日前,经市志愿服务评审小组集体评议,9月份宿州市“月评志愿服务优秀典型”产生,其中志愿服务优秀个人两名:李娟、陈要全;志愿服务优秀组织一个:灵璧雏鹰志愿者服务队。

砀山县唐寨镇唐寨村的残疾女孩李娟,自强不息,用嘴咬着触控笔,通过微信平台帮助亲戚、邻居卖出3万公斤水果,成为远近闻名的“励志网红”。在砀山电商协会的帮助下,李娟成立了砀山娟秀电商公司,注册水果“祥奥娟”品牌,带领更多的乡亲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李娟先后被评为“砀山县巾帼建功标兵”、“宿州市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中国好人”等,并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奋进奖”。

埇桥区杨庄乡刘楼村人陈要全,是土生土长的农民,他用勤劳的双手和诚信,成为小有名气的企业家,现任陕西安某劳务公司董事长。陈要全致富不忘家乡,不仅资助12名困难儿童,还多次为敬老院捐款捐物达1万余元,并为2000名农民工解决了就业问题,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500余小时。

2014年12月,在省委宣传部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关怀指导下,灵璧县渔沟镇郑楼小学雏鹰志愿服务队成立。每隔一段时间,服务队的孩子们都会到敬老院,帮助孤寡老人洗衣服、洗头、打扫卫生,践行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在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的“三大革命”中,雏鹰志愿服务队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宣传环境整治的意义,积极争做整治环境的表率、维护环境的先锋,对破坏环境卫生、损毁公共设施的行为进行劝阻;他们还参与秸秆禁烧、脱贫攻坚等行动,体验志愿服务的快乐,感悟志愿服务的精神。目前,雏鹰志愿服务队已从成立之初的10余人发展到120余人。(拂晓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