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食药监:集中整治城乡接合部和农村地区药店、诊所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今年7月份以来,安徽省各地扎实开展城乡接合部和农村地区药店诊所药品质量安全集中整治,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效。为进一步做好集中整治工作,10月18日,省食药监管理局做出通知,要求安徽各市、县食药监做好城乡

今年7月份以来,安徽省各地扎实开展城乡接合部和农村地区药店诊所药品质量安全集中整治,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效。为进一步做好集中整治工作,10月18日,省食药监管理局做出通知,要求安徽各市、县食药监做好城乡接合部和农村地区药店诊所药品质量安全集中整治工作。

通知要求补缺补差。目前,安徽省集中整治工作已接近“督查核查”尾声,即将进入“总结报告”阶段,10月31日是集中检查和督查核查的最后时间节点。各地要结合职能分工,明确工作任务,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对辖区内城乡接合部和农村地区药店、诊所的全覆盖检查。尤其对未按期提交或拒不提交整改报告的药店、诊所,要实施严格的监督检查,对违法违规问题严厉查处。

督查核查。本次集中整治是总局年度药品监管重点工作之一,已纳入国家总局对安徽省局的综合考核,安徽省局也将此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列入对各市局年终综合考核的重要内容。各地要在不折不扣、保质保量完成任务的基础上,加强信息公开力度,做好检查资料的收集、整理与归档,落实痕迹化管理。各市局要进一步强化督查核查,以“三查三单”形式指导和督促整改,落实跟踪问效。

安徽省局的督查、抽查也在进行中。对总局或省局督查、飞检中发现的问题,省局将视情在年度考核中扣分。

及时总结。要全面、及时地总结集中整治工作,既要总结集中整治工作的亮点和成效,又要认真梳理集中整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监管意见和建议。各市、直管县局要严格按省局整治方案要求于2017年11月10日前报送集中整治工作总结。

(凤凰网安徽综合省食药监官网报道)

[责任编辑:陈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