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一男子被抓 无依无靠的8岁女儿有了新家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男子被抓无依无靠的8岁女儿有了新家一名在逃人员被抓,他的女儿却无依无靠。最终,民警细心安顿,为她找到了新“家”。 15日晚20时许,阜城沙河路派出所通过辖区入户走访时,

原标题:男子被抓无依无靠的8岁女儿有了新家

一名在逃人员被抓,他的女儿却无依无靠。最终,民警细心安顿,为她找到了新“家”。 

15日晚20时许,阜城沙河路派出所通过辖区入户走访时,查获网上在逃人员武某。   

原来,为了维持家庭生计,家住颍州区的武某之前曾在河南开半挂车,后因涉嫌交通肇事逃逸,被河南警方上网追逃。 

抓到武某后,民警迅速将他移交给河南警方处理。

协助外地兄弟单位抓获嫌疑人本是好事,民警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 

根据武某交代,他的父母早年已离世,妻子也于去年因病去世,只有他和8岁的女儿小方(化名)相依为命。武某被抓后,家中只剩下他的女儿一个人了。  

没有大人,一个孩子如何生活?这成了他和民警们担忧的问题。   

“不能让孩子一个人孤苦无依。”沙河路派出所所长了解情况后,立即安排民警带领女辅警赶到武某家中,将独自一人在家的小方带回派出所,照顾了一夜。  

16日,为了不耽误小方上学,所内的食堂又为她提前做好了早餐,随后由民警将她送到学校上课。   

看到小方正常上课学习,民警安心了许多。可是小方今后的生活怎么办?

回到派出所内,民警们决定为小方找“家”。 

经过多方联系,最后在小方班主任的帮助下,一位退休教师愿意帮忙照顾小方。

随后,民警带着为小方新买的衣服和武某的委托书,将小方安排到了退休教师处。老人表示,一定会用心照顾小方的生活和学习。  

民警表示,鉴于小方家庭的特殊性,今后仍将持续关注小方的生活和成长。(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