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徽眼第31期:“警院”生活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赵茜,安徽警官职业学院学生。两年多的时光,这位皖北姑娘多了一份同龄人少有的气质。在警院,女生短发和制服的“标配”成为了校园里的一道风景线。赵子诚,安徽警官职业学院学生。在一堂公

赵茜,安徽警官职业学院学生。两年多的时光,这位皖北姑娘多了一份同龄人少有的气质。在警院,女生短发和制服的“标配”成为了校园里的一道风景线。

赵子诚,安徽警官职业学院学生。在一堂公共安全课上,赵子诚和授课老师相互敬礼。在警院,每一堂课都是由此而开始的。

上大学以前,赵茜有着和很多女生一样的齐腰长发和温婉的性格,而如今的她显得积极干练了许多。

警院的教室里座无虚席。不仅是在课堂上,还有每天清晨不到六点就要进行的出操和上课前的路队。学生在校时觉得很辛苦,但却成了毕业之后最难忘的生活片段之一。

课堂上,授课老师正在耐心地为学生讲解公共安全案例,这里的老师不仅要传授专业理论知识,还要教会学生职业技能和素质。

课余时间里,老师和学生的关系更像是朋友一样轻松,这样分享知识的过程让每一名学生都感到自然而又受益。

警院警务化管理育人模式,让学生增强自律性,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他们都会有更高的自我要求。

对于警院的学生来说,早晨出操回来第一件事就是整理内务,叠好、拉直、抹平,纪律如同在军队里一样严谨。

正逢学院新生军训,赵子诚被学院安排到队列里为新生示范站军姿和训练动作。作为学院特色社团之一的国旗护卫队成员,他的举手投足标准规范。

除了刚入学时的集中军训以外,新生们上课之余还要接受半年由“老生带新生”的巩固训练,警院传帮带的传统在这里体现得淋漓尽致。

每周三下午,赵茜都会参加学院的社团活动。军乐团作为安徽警官职业学院的一大特色,已经有了超过十二年的历史,被一届届的学生传递下来。每逢大型活动,他们都会成为引人注目的亮点。

学院的学术报告厅前,新一届的军乐团成员在这里送别即将奔赴实习岗位的“老成员”。不仅是在校园,这个看似普通的社团曾多次参加省市举办的重大活动。

课余时间里,赵子诚都会来到学院新建的实验室里学习刑侦知识。凭借着对刑侦的爱好和钻研,在大学期间赵子诚掌握了很多此方面的专业技能。

学院新建的视频图像侦查实验室一开放,赵子诚就迫不及待地前来体验全新的设备,这里的VR技术能让学生足不出户就能参观监狱里的内景,为学生学习提供了便利。

负责视频图像侦查实验室的老师正在指导赵子诚操控无人机设备,设备接通后,实验室的大屏上能实时显示无人机拍摄的现场图像。

传说警院的女生都是能文能武,这一点都不假。除了日常的警体训练外,空闲时间,赵茜就会找学院跆拳道社团里的黑带高手请教两招。

一直以来,安徽警官职业学院的跆拳道协会都是安徽省高校中具有影响力的优势项目,会员通过业余时间的刻苦训练,就能参加等级考试。该社团连续多年在合肥市高校跆拳道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警院的生活虽然忙碌但却充实,一天紧张的学习生活结束后,赵茜在学院的食堂用餐。对于毕业班的她来说,入学以来的每一份收获都让她记忆犹新。

[责任编辑:查亚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