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25名科创委员、海外博士在合肥推介优质项目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125名科创委员、海外博士在肥推介优质项目新型太阳能路灯、生物环保有机肥料、青少年服装创意设计……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的“科创委员和海外博士走进安徽(

原标题:125名科创委员、海外博士在肥推介优质项目

新型太阳能路灯、生物环保有机肥料、青少年服装创意设计……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的“科创委员和海外博士走进安徽(合肥)侨梦苑”活动10月17日在合肥开幕,共吸引125名科创委员和海外博士携121个优质项目参加。昨日上午,部分优质项目现场进行了路演,希望能在安徽落地开花。

新型太阳能路灯“跟着太阳走”

在城市街头,经常可以看到各种太阳能路灯。从日本回国的李杰昨天带来的是一种发电量更大的新型太阳能路灯项目。“目前市场上太阳能路灯的太阳能板的安装模式基本都是固定的,始终面朝东面,只能吸收到上午和正午有限的太阳能辐射,下午西晒的太阳能辐射就无法吸收。”李杰介绍,这就导致太阳能路灯发电量很少,直接影响照明质量。

昨天路演的新型太阳能路灯则可以“跟着太阳走”。项目提供了一种新技术,太阳能电池板安装到位后可以随着时间变化调整倾斜角,确保尽可能多地获得太阳直接辐射。“相比倾斜角固定的传统太阳能路灯,新型太阳能路灯的发电量能增加50%以上,而且成本低,安装简单。”

秸秆、生活垃圾变身有机肥料

秸秆和生活垃圾处理一直是个难点。旅美科学家翁立朝正在研究的生物环保有机肥料致力于解决这个问题。

他带来的项目是建立微生物有机肥料厂,通过24~72小时,将秸秆、生活垃圾肥堆里面的温度升高到55~80℃,快速腐熟。几周后肥堆降温后,再进行有效灭菌,同时添加灭活菌剂有效分解抗生素和部分螯合重金属。“通过添加微生物菌生产成微生物有机肥,还可以根据土壤的不同情况、植物生长需要,‘量身打造’适合不同农作物的专用肥。”

翁立朝介绍,目前这个项目已经在大规模试验阶段,公司已经投资3000多万元在芜湖建立了试验基地。这次推介是希望寻找合作伙伴,推广生物环保有机肥料。

趣味课程教孩子穿衣打扮

教孩子穿衣打扮的课程,爸爸妈妈们会感兴趣吗?从新西兰归国的刘真是一位年轻妈妈,在她看来,了解服饰搭配的技巧和服装中的文化内涵,同样是个人素养的一部分。“国外包括我们的邻国日本,都会从小培养孩子服饰礼仪,我们目前对这一块的教育还比较欠缺。”

她带来的“魔法小新装”项目是针对青少年的服装创意设计项目,通过课程、互联网游戏、职业体验、展览、比赛等形式,带孩子们学习基本的服装设计、服装文化。刘真介绍,“魔法小新装”课程已经进入了上海多所中小学,孩子们可以在课上DIY设计服装,自己缝纫制作服装小样。项目还打造线下品牌体验店,开设亲子手工定制。

新技术预测病毒性肝炎疗效

中国肝炎病毒感染者众多,来自加拿大的分子遗传学博士陈利民带来的项目就与肝炎治疗有关。他介绍,目前病毒性肝炎抗病毒治疗的效果很不理想,仅有约50%的患者获得抗病毒应答效应。在临床上,医生用药前并不知道干扰素对病人会不会有效。很多病人使用干扰素后,不仅白花了钱,还要忍受毒副作用。

陈利民此前针对丙肝的研究和试验中,疗效预测准确率非常高。此次他带来的项目是开发一种预测肝炎病人对干扰素治疗是否有效的体外高端检测方法,并在国内建立一家能个体化预测病毒性肝炎疗效的高端检测公司。

[责任编辑:李梦然]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