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六安:“大行工匠”残损币整理鉴定专家——高实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大行工匠”残损币整理鉴定专家——高实他中等身材,朴实而不失文雅,虽霜染两鬓,但又充满活力,透过500度的近视眼镜,闪烁着智慧的目光。他就是六安

原标题:“大行工匠”残损币整理鉴定专家——高实

他中等身材,朴实而不失文雅,虽霜染两鬓,但又充满活力,透过500度的近视眼镜,闪烁着智慧的目光。他就是六安市金融界名声显赫的残损币鉴定整理专家、中国工商银行六安分行实物运营中心员工高实同志。

他在残损币整理方面,特别是对粘在一起的霉烂、火烧严重的纸币分离整理的功力令人惊叹。众所周知,一些霉烂和火烧严重的纸币如果处理不当,就是一堆废纸。而高实总能妙手生花、废中取宝、变废为宝。

2014年,六安城区一客户经营场所因用电不慎家遇火灾,放在保险柜内的4余万元现金毁损严重。该客户看着保险柜内被烧得面目全非的一堆“碳灰”时,欲哭无泪。高实得知此事后,立即与该客户联系,并叮嘱其千万不要移动已毁损严重的现金,否则碳化的纸币就会粉碎而难以修复。高实同志在支行负责人的陪同下,带着工具亲自到火灾现场起取火烧币,并细心保护运回实物运营中心。他通过温水浸泡软化、分离、装裱粘贴、风干成型等多道工序近10余天的精心操作,从“碳灰”中取出4.05万元现金,并移交人民银行兑换。当客户得知资金基本没有损失并重新拿到厚厚一沓崭新的钞票时,十分激动,并当场取出约2000元现金用于感谢高实,但被高实坚决予以拒绝。高实说:为客户排忧解难是每一位工行人应尽的职责,客户满意就是他最大的收获!从业近四十年来,通过高实“变废为宝”的霉烂币、火烧币金额近百万元,为客户挽回损失近60万元。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高实同志从业近40年来,始终兢兢业业工作,孜孜不倦钻研业务。他于1980年开始接触现金业务,在工作过程中,看到一些客户因现金保管不善而毁损严重,而多家银行均又无专业人员对其进行整理、客户因损失严重而面露无助的表情时,他触动很大,立志要成为残损币整理方面的行家,以便更好地帮助客户、服务客户。他曾深入学习过国画、书法,对装裱工艺具有较为厚的功底。通过多年的探索和思考,他将国画装裱的部分工艺用在残损币整理上,实现了突破并获得成功,形成了具有自已风格的残损币整理绝活。

残损币整理离不开鉴定兑换尺度的把握。为最大限度地减少客户资金损失,他对人民银行残损币兑换相关规定进行了认真学习,并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通过研究和总结,他在残损币兑换鉴定方面获得了独到的心得,并达到了别人无法企及的水平。经由高实同志鉴定的残损币,被当地人民银行列为“免检”之列。

高实每当听到当地监管机构和同业称赞其高超的残损币整理鉴定水平时,他总是谦逊地说:货币发行的科技含量越来越高,各种情况日新月异,他的水平还不够高,还要与时俱进、不继学习,只有这样过能跟上时代的步伐、才能更好地服务客户。(六安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