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月疯狂作案20余起 岳西警方抓获 “茯苓大盗”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一月疯狂作案20余起岳西警方抓获“茯苓大盗”10月13日,岳西警方通过细致摸排、缜密侦查,成功侦破农村系列盗窃茯苓案2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吴某。自今年9月份以来,岳西

原标题:一月疯狂作案20余起岳西警方抓获“茯苓大盗”

10月13日,岳西警方通过细致摸排、缜密侦查,成功侦破农村系列盗窃茯苓案2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吴某。

自今年9月份以来,岳西县来榜、石关、中关等地连续发生茯苓被盗案件,由于茯苓大都种植在野外偏僻山场,加之报案不及时、发案时间不准,走访群众线索难觅,案件一度陷入久侦未破状态。犯罪嫌疑人的行为严重侵害了农户的切身利益,社会影响极大,岳西县公安局高度重视,从刑侦大队和相关派出所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合成作战,全力攻坚。

专案组一是从巡逻防控入手,在案件高发多发地区组织开展巡逻守候,设卡堵截,力争抓现行;二是从现场勘查入手,仔细勘查每一个案发现场,加强案件串并工作;三是从视频侦查入手,调取案发现场周边十公里所有路口视频分析排查。功夫不负有心人,经大量工作,最终锁定居住在县城的聋哑人吴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10月13日下午,专案组将犯罪嫌疑人吴某抓获归案。审讯过程中,警方克服与聋哑人的交流障碍,在翻译老师帮助下,终使案情明了。犯罪嫌疑人吴某在铁的证据面前如实供述了其夜间驾驶摩托车在岳西县来榜、石关、中关等地盗窃茯苓20余起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岳西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贤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