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宿州埇桥区600余名贫困肢体残疾人获赠轮椅、腋拐等辅助器具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埇桥区600余名贫困肢体残疾人获赠轮椅、腋拐等辅助器具拂晓新闻网--皖北晨刊讯为进一步将残疾人精准康复工作落到实处,助推精准脱贫,近日,埇桥区残联以“为残疾人办实事、解难事、送真情

原标题:埇桥区600余名贫困肢体残疾人获赠轮椅、腋拐等辅助器具

拂晓新闻网--皖北晨刊讯为进一步将残疾人精准康复工作落到实处,助推精准脱贫,近日,埇桥区残联以“为残疾人办实事、解难事、送真情”为宗旨,为全区39个乡镇、街道的685名贫困肢体残疾人免费发放轮椅、腋拐、手杖等辅助器具。

“工作人员送来了新轮椅,真是解决了最实际的困难,现在轮椅就像我的腿一样,起码我能打理自己的起居生活了。”家住埇桥区栏杆镇的村民李瑞德对记者说。今年60岁的李瑞德,是一级肢体残疾,患有先天性小儿麻痹症,行走缓慢,五年前,又因偏瘫导致无法行走。如今,有了新轮椅,他也可以出门转转,看看外面的世界了。

一直以来,李瑞德和养女相依为命,仅靠家里的一亩多的土地流转金和低保、残疾补助等救助金生活,养女还在上大学。用李瑞德的话说,家里的每一分钱都必须用在刀刃上,但仍常常捉襟见肘。“以前我也有一个简易的轮椅,但已经十分破旧,行走时很费力气。这有了新轮椅后,我不但可以做饭给自己吃了,没事还能出门转转,非常感谢政府对我们残疾人无微不至的关怀。”李瑞德激动地说。

“通过前期实地摸排走访,我们为一些贫困残疾人发放了轮椅等辅助器具,解决了他们的实际困难,为帮助他们走出家门、融入社会,起到重要作用。”区残联工作人员表示。据统计,此次共为贫困肢体残疾人免费发放轮椅196辆、腋拐100副、手杖39个、坐便椅54个、洗浴椅110个、防褥疮充气床垫39个、防褥疮坐垫59个、助行器88个。(拂晓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