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最美教师”师德巡回报告会走进池州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安徽最美教师”师德巡回报告会走进池州10月17日下午,“安徽最美教师”师德巡回报告会在池州市第十一中学报告厅召开,全市中职、中小学(特殊教育学

原标题:“安徽最美教师”师德巡回报告会走进池州

10月17日下午,“安徽最美教师”师德巡回报告会在池州市第十一中学报告厅召开,全市中职、中小学(特殊教育学校)幼儿园的教师代表等400余人现场聆听了六位“安徽最美教师”的故事,感受高尚师德的力量。市教体局副局长江建华出席并主持会议。

安庆市潜山县彰法山小学教师刘敏、马鞍山市二中教师陈仓筛、阜阳市颖泉区三义九年一贯制学校教师王侠、宣城市特殊教育中心教师李彦、淮南市田家庵区第一幼儿园教师谷萍、合肥三十五中教师李长娟等报告团成员围绕工作实际,讲述自己的从教故事。他们中有的扎根乡村教育,真情关爱留守儿童,为学生扬起希望的风帆;有的坚守特殊教育,关心爱护残疾学生;有的克服自然条件恶劣等诸多困难,圆满完成援藏援疆支教任务。报告人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基层优秀教师的感人故事,激起现场广大教师的强烈共鸣,现场掌声经久不息,既是对安徽最美教师的由衷敬佩,又是对广大教师奉献基层教育、爱生如子博大情怀的高度认可。

报告会指出,希望全市广大教师切实认清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努力学习“安徽最美教师”的高贵品质和崇高精神。担负起塑造灵魂的神圣使命,履行好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职责,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报告会强调,市、县区两级教育主管部门、各级各类学校一要结合本地本校教师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有载体、有抓手、有针对性地开展好师德教育,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要深入开展学习“安徽最美教师”活动,广泛宣传、大力弘扬“安徽最美教师”的先进事迹,积极营造学习“安徽最美教师”,争当“安徽最美教师”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教师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不断提高广大教师职业道德水平。要持续深入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治理,不搞形式、一阵风,针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谈话提醒,抓早抓小;集中用力、逐项解决;对于师德失范、造成不良影响的,要认真调查、严肃处理,典型问题公开曝光,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教育系统的新气象新变化。

“安徽最美教师”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评选自6月底启动,经过广泛发动、逐级推荐,我市共有4名教师获此殊荣。评选活动和巡回报告会广泛地宣传了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让更多人认识了我们身边的好老师,鼓励全体教师向“最美教师”学习,为师德师风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