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陵首次发放教练员注册证牌 每年需登记一次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我市首次发放教练员注册证牌10月17日下午,记者从市运管处获悉,我市首批驾校教练员注册证牌发放完毕。这是自去年国家取消机动车教练员职业资格认证,我市实行《机动车驾驶培训教练员注册管理实施办法》

原标题:我市首次发放教练员注册证牌

10月17日下午,记者从市运管处获悉,我市首批驾校教练员注册证牌发放完毕。这是自去年国家取消机动车教练员职业资格认证,我市实行《机动车驾驶培训教练员注册管理实施办法》以来首次进行发放。

市运管处驾培科科长王德山介绍,去年,国家取消了机动车驾驶培训教练员从业资格行政许可的考试,这也意味着教练员不需要再“持证上岗”,准入门槛降低,但这并不意味着进入驾校当教练就没有了要求。

市运管处积极引导协会组织,在驾培行业内的自发要求下,去年我市出台了《机动车驾驶培训教练员注册管理实施办法》,实行教练员岗前培训、注册登记、挂牌上岗、定期确认的制度,教练员注册是驾培协会会员单位教练员上岗的前提条件和必要条件。

对经过岗前培训合格的教练员,由市驾培协会发放证牌。教练员注册证牌一式三样,分别为教练员胸卡、注册教练员服务监督卡和教练员注册登记证书,注册教练员服务监督卡上标明执教车型、举报投诉电话等,便于社会各界的监督,教练员注册登记证牌每年需登记一次,除胸卡外每6年须换发一次。

据悉,发放教练员注册登记证牌是发挥行业协会自律管理功能,加强教练员队伍管理,提升教练员队伍素质的重要手段和措施。目前,市运管处已完成11家会员单位200余证牌的发放,后续还将对岗前培训合格的教练员进行证牌发放。(铜陵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贤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